校園話題人物 2018-03-12

大傳二謝羽嵐 行銷廈門 獲人氣玩家獎肯定

【記者王怡雯專訪】「我是一個很外向的人,喜歡跟不同個性、背景,以及來自不同國家的人交朋友。」眼前這位明眸善睞的大傳二謝羽嵐,於106年暑假爭取到欣傳媒舉辦的「我的青春不留白,一起青春一廈」活動,從全臺43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獲選成為「青春特派員」,與另外兩位獲選大學生前往廈門,肩負起旅遊部落客一職。她曾在高中赴日本東京中央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擔任國際交流生;106年參與僑務委員會臺灣青年海外搭橋計畫,遠赴美國芝加哥見習期間,更採訪到傳統基金會研究員葉望輝。

謝羽嵐回想當初,很慶幸在徵選時能發揮專業所學,因為這項任務需要提出一份發揮創意與巧思的企劃書,並說明返臺後的旅遊推廣計畫,「我利用在大傳系學到的知識,在簡短的500字呈現出粉專經營方向、KPI分析、畫面剪輯技巧及色調配置等內容,濃縮成一份吸睛的企劃書,真的很開心能從全臺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前往廈門的謝羽嵐開啟了五感體驗,沿途記錄著新奇見聞,喜愛旅遊樂趣的她認為廈門最美的景物是「人」,因此影像重點多放在當地人文特色,「對於街頭巷尾的勵志標語、圍牆上充滿熱血與青春的塗鴉印記印象深刻,還有在鼓浪嶼看到長者牽孩童的溫馨畫面,其實最平常的生活景象才是最能代表廈門的經典印象。」

經過5天4夜旅程後,青春特派員們須回饋旅遊建議給當地觀光局處做參考,並製作一份部落格文章開放投票。謝羽嵐產製的作品不但獲得「人氣玩家獎」首獎,更受邀到中國文化大學分享此行經驗和經營旅遊部落格。謝羽嵐害羞的說:「廈門是一個充滿青春活力的城市。雖然自己的分享文不是專業等級,但在旅程中有機會向幾位資深的旅遊部落客請教,已經不枉此行了。」現在更能從容踏上旅途的她認為,前往不同目的地旅行,期待和其他人互動、彼此交流,是最幸福的事。

「散播歡樂、散播愛」是謝羽嵐給自己的使命,她散播愛的熱情也包括非營利組織,曾任板橋流浪動物之家志工的總負責人,也參加過許多創造思考營隊,積極創造充實又豐富的經歷。聊起徵選不順利的經驗,謝羽嵐笑說:「當然有,可是不能放棄!」堅定的語氣透露出她鬥志高昂的勇氣,「就算投了沒下文,也沒關係。因為努力學習、應用課堂知識的過程都能增進個人實力,而且藉由企劃書可以收到來自師長、親朋好友的評價,對於未來職場也十分受用,所以千萬不要害怕嘗試新事物。」

謝羽嵐鼓勵大家挑戰自我,其實政府部門、傳播媒體及公關行銷公司有許多徵選活動,只要用心爭取就會有機會成功,且努力的過程會是一段非常棒的回憶。大三即將前往波蘭交換的謝羽嵐說,「未來要繼續走遍世界各地,用勇氣記錄下這個世界的壯麗與溫暖。」

NO.1061 | 更新時間:2018-03-12 | 點閱:17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