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4-09

化學系友羅明哲陳杰泰分享職涯經歷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化學系3月23日在C004舉辦系友專題系列演講,邀請羅明哲、陳杰泰兩位系友回母校與學弟妹分享職涯經歷,講座內容主要針對大三、大四及研究所及將就業之同學,但現場也吸引不少大一、大二的學生前來聆聽和汲取知識。

羅明哲為博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現任董事長,公司初期營運的領域為「感光材料」及「吸震材料」,在投入10多年做足部醫療的臨床研究後,現以運用材料科技研發如足部輔具等創意產品,並提供服務系統,幫助有足疾或行動障礙的人。羅明哲以「化學於健康促進產業的出路」為題,為學弟妹講解健康促進與醫療產業的差異,及面臨高齡化社會、長照2.0等時代來臨,健康輔具未來的商機和潛力,羅明哲也帶來許多由公司專利研發之新興材料所製成的護具器材讓師生們現場體驗,告訴同學們化學在產業領域上的應用是非常廣泛及無可限量的。

陳杰泰現為志合訊息有限公司電源模組技術副總監,他以「前進中國的職場,你準備好了嗎?」為題,說明他發現中國學生與臺灣學生之間不同的特質,及分享在中國大陸訓練新進員工時的經驗,他表示,中國現今產業都會要求員工能夠更盡善盡美,希望同學們能夠以更積極的態度面對每一次的學習與工作機會,並好好運用臺灣資訊流通自由等優勢。

兩人在演講結束後也勉勵學弟妹,「求職中,專業和態度最重要,創業中,資金和市場為必要之核心,皆不要害怕挫折,要經得起磨練,好好在經驗中成長,而現階段之要還是以求學念書為重,除了紮穩本業,也可以嘗試發展第二外語能力。化學是一門基礎科系,但也請同學不要侷限自己在化學業中的特定區塊與領域。」

化學四楊淳如表示:「我即將進入就業市場,對於自己未來的職涯發展還正在摸索中,透過這場講座讓我更清楚自己在化學產業中的定位與方向,受益良多。」

NO.1063 | 更新時間:2018-04-09 | 點閱:19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