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4-09

工學院長許輝煌領軍訪泰 為三系蹲點計畫招生

【記者李欣倪淡水校園報導】工學院院長許輝煌於3月18日至21日率領機電系主任王銀添與資工系主任陳建彰,至泰國農業大學與瑪希敦大學進行訪問,同時邀請當地同學來校參與「智慧機器人與智慧機械」的研習活動,以及介紹本校國際處預計於今年暑假所舉辦的3個夏令營。

許輝煌說明,此次前往泰國不僅和當地學校院長和系上老師有所交流,同時也希望建立多方合作關係,正值機電、資工和電機三系聯合獲得教育部「優秀外國青年來臺蹲點計畫(TEEP@AsiaPlus)」250萬元的補助,希望邀請當地學生前來臺灣研習,只是泰國是在8月開學,為怕影響學生課業,所以要再多加研究變通方式,同時希望能藉此招收到更多國際學生前來就讀工學院研究所。

由於與會的教授對於派送學生來本校參加TEEP@AsiaPlus和夏令營都很有興趣,許輝煌覺得此行對建立工學院與該兩所大學的合作關係有極大助益,對於雙邊的學生交換、短期交流、雙聯學會、共同研究等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間。他同時也帶回泰國農業大學和本校將於近期簽訂校級合作協議和學生交換協議,及瑪希敦大學工學院Suthakorn院長預計於5、6月率團到本校訪問的好消息,自己也將於7月再度到瑪希敦大學資訊與通訊技術學院擔任該院舉辦之國際研討會的主題演講者,加強雙方學術交流。

NO.1063 | 更新時間:2018-04-09 | 點閱:10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