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10-01

首度開設女同性戀團體

【記者饒慧雯報導】校園中同性戀者,除偶見於BBS版上,似乎都隱於檯面之下,不過近日諮商輔導組成立「女同性戀團體」,正視同性戀的存在,並給予諮商服務,可是破天荒第一遭。

諮輔組組長胡延薇表示,現在社會大眾越來越重視兩性平等的議題,但有少部分的人,生理與心理是不一致的,而他們並未得到該有的尊重,常常遭遇到社會適應、人際交往,甚至未來就業等問題,例如在回教世界裡,同性戀會遭受亂石攻擊,在某些地區,甚至會被剝奪受教權與就業權,因此諮輔組邀請輔導此類團體經驗豐富的東吳社會系講師鍾道銓,開設「女同性戀」團體,自十月份起,於每週一晚上六時,協助同性戀同學解決困擾。

本校有兩百多個社團,可算是北區社團活動非常活躍的學校之一,卻沒有一個是有關於同性戀族群的,北部幾所大學中如台大、政大、銘傳等,都有關於此類的社團活動,但這並不代表本校沒有同性戀的同學,諮商輔導組胡延薇表示可能是還沒有正常的管道與教育,讓同性戀者被認同,或是調適面對外界的種種壓力。

至於為何只有「女同性戀團體」卻沒有「男同性戀團體」?胡主任表示,因為本校參與成長團體的同學,在性別上,女生要比男生踴躍得多,所以先行以女性試辦,將來不排除男性成長團體的可能性,有這類問題的男同學,亦可參與個別的諮商或心理測驗。

此外,她也談到過去曾求助於諮輔組的同性戀問題,大多都是懷疑自己是否為同性戀,其次,即是確定為同性戀的同學,在情緒調適、人際關係等方面,遭遇許多困擾,甚至有些個案是自己想要變性的,有趣的是有些同學會因為喜歡另一個異性,但發覺喜歡的異性是同性戀,因此求助諮輔組,種種有關同性戀的問題非常多,而諮輔組擁有受過專業訓練的老師,以臨床上的診斷標準及專業上的衡斷,幫助他們。

NO.47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