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4-16

國際學院赴印交流 歐研所探討歐盟CSR

【記者歐陽子洵淡水校園報導】國際研究學院4月1日至5日,由院長王高成率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長李大中、日本政經研究所教授胡慶山、歐洲研究所教授郭秋慶、拉丁美洲研究所教授白方濟、中國大陸研究所副教授陳建甫、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教授林若雩,赴印度尼赫魯大學參加「Trends in the Security in the Indo-Pacific Region」(印太地區安全情勢趨勢)國際學術研討會。

此次研討會為兩校國際研究學院共同舉辦,乃因應近年來印度於南亞地區快速崛起,對於印太地區戰略及安全情勢進行探討,將有助於落實政府的「新南向政策」,並增進臺灣對於地區安全情勢的掌握,同時加強臺印之間的學術交流。王高成說明:「這是首次與印度姊妹校尼赫魯大學合作舉辦研討會,雙方對於此次研討會均抱持肯定的態度。此次交流後,對於臺印經貿、學術、智庫、戰略等關係都有一定程度的進展,希望未來有機會繼續合作。」

【記者吳婕淩淡水校園報導】歐洲研究所莫內講座12、13日在HC306、HC307室舉辦「歐盟企業社會責任新趨勢國際研討會」,共有國內外師生逾150人參與。歐研所所長陳麗娟致詞時表示,十分榮幸能舉辦本次研討會,並提及歐盟在臺灣的概況和觀點,也為遠道而來的來賓介紹淡江。資訊工程策進會副執行長蕭博仁致詞表示,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簡稱CSR)和全球息息相關,也深具其意義和價值,不管政府或非政府組織都大力提倡,希望藉由來自各國的發表能引發迴響並確實進行。

為期兩天的研討會全程以英文進行,來自日本、韓國、新加坡及國內知名學者和律師等發表13篇論文,另安排4場企業社會責任實踐之專題演講,其中本校前工學院院長、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談臺灣企業永續發展,他首先由「地位」和「表現」,透過數據來檢視臺灣的進步與發展,接著話鋒一轉,認為產業是企業社會責任(CSR)重要的一環,也愈來愈受到各國的重視。同時強調CSR並非只是一般大眾認為的公益捐款的形式,需有更多的規劃與付出,希望能攜手企業共同為臺灣的永續發展貢獻心力。

NO.1063 | 更新時間:2018-04-16 | 點閱:10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14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