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4-16

淡江黑客松燒腦兩日 4隊伍奪獎

【記者陳翊誠淡水校園報導】由資管系主辦,為期兩天的「第五屆淡江黑客松(HackTKU)」活動4月1日於本校學生活動中心圓滿落幕,共有創意巧思、商業潛力、技術卓越等3獎項,分別由成功的一半、Republic of Ryan、IMMY這三支隊伍獲獎,獎金各1萬元。為了鼓勵大一大二同學,另設置新星獎,由M&M隊獲得,獎金5,000元。

主辦單位表示,從2014年開始以黑客松的概念來舉辦活動,旨在提供淡江學生藉由實際操作來實踐在學期間所學的理論,並以組隊的方式讓同學們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因活動反應熱烈,近年擴大至歡迎各方高手挑戰。黑客松(Hackathon)是由 Hack 和 Marathon 組合起來的字,也就是一群人聚在一起,長時間絞盡腦汁,提供無限量食物及兩天一夜的 Coding 時間,不限程式語言,做出最好成品。

本次活動題目為「讓科技不再冷漠」,以如何讓科技成為人們互動的橋樑為發想,減少現今世代因為科技而產生的隔閡。今年總獎金有3萬5,000元,吸引14組隊伍,共51人參加競賽,除了有淡江的好手外,也不乏臺大、清大、臺科大等16所學生共襄盛舉。主辦單位邀請5位業界評審提供專業建議,分別是創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闕嘉宏、安世泰有限公司董事王志清、雷亞遊戲後端資料工程師Denny Huang、Sr.Principal Software Engineer官承翰及中華電信新創計畫眾信網路合創辦人黃永玄。

本校資工系校友高芷柔、黃建螢參與的隊伍IMMY奪得技術卓越獎,隊長高芷柔說:「我們的作品是做一個創新概念的社交軟體,並結合faceID以及AR功能的支付平台,有別於一般的交友軟體,這個軟體藉由搜尋距離自己一定範圍中所有人的活動、文章,來找到在自己身邊最相關、最即時且喜歡的活動。」

NO.1063 | 更新時間:2018-04-16 | 點閱:14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