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4-16

化學系參訪宗瑋 加深職場連結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化學系4月2日上午舉行年度校外工廠參訪活動,由化學系副教授潘伯申、陳志欣率36名同學,至宗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學習觀摩。

宗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為化學系系友林健祥所創立,主要服務項目為高規格塑膠之製成與合成,如手機殼等材質軟硬度多元的塑膠製品。活動當日,林健祥也放下繁忙業務,全程親自帶領同學們參觀,除了讓同學瀏覽塑膠製品的整體產線以及觀察機台之運作,林健祥也以自身的化學專業在一旁為同學細心解說,幫助學生們能更與平日所學知識作呼應。陳志欣分享,參觀過程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畫面為一個防毒面具的防彈測試實驗,在多顆堅硬的小鋼珠高速射擊下,面罩卻沒有任何破裂的狀況,可見現今塑膠的合成技術已發展地相當成熟,同學們也都驚呼連連。

結束參觀行程後,林健祥更現場與同學經驗交流座談,以學長的身分分享求學到創業後的心路歷程,他鼓勵同學們有機會的話可以出國念書來增廣視野,平時也可以多訓練自己「速讀法」的能力,因為若未來想創業的話,需要快速且大量的領會知識與資訊,所以這是一個必備的小技巧。

陳志欣表示,化學是屬於實作型的科系,希望能藉由化學工廠參訪的活動將教科書裡的知識與職場實際內容加深連結,幫助同學們改善產學落差的狀況,也希望同學們以後能多多參與類似活動,加強未來在工作領域上的適應力。

NO.1063 | 更新時間:2018-04-16 | 點閱:19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