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8-04-16

本校攜手國防部育才

本校軍訓室於4月13日下午4時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405舉辦「本校與國防部ROTC大學儲備軍官團暨策略聯盟簽(換)約儀式」,本校張家宜(右)與國防部陸軍六軍團指揮官中將徐衍璞(左)代表簽約,由總統府戰略顧問上將蒲澤春(中)見證。簽約後,由張校長致贈「淡江大學品質屋」給予貴賓,國防部亦回贈阿帕契直升機模型,祝福淡江展翅高飛。

張校長致詞表示,「本校對國家安全推動不遺餘力,首創戰略所、大陸所,培育出不少國防人才。目前致力推動校務發展,朝在地連結、區域合作、國際連結及創新實踐之際,此次簽約以底薪逾4.8萬元鼓勵學生將軍職納入生涯規劃,亦提供在學及即將畢業生多元的求學和就業選擇。」

蒲澤春表示,淡江大學是國防部第128所簽約學校,ROTC提供良好軍事教育訓練,希望培養出有紀律、負責任及具抗壓性的人才。徐衍璞說:「與淡江簽訂ROTC,讓就學、就業相結合,期待有更多優秀人才加入國軍,增加戰力。」

本次國防部蒞會貴賓有總統府戰略顧問上將蒲澤春、陸軍六軍團指揮官中將徐衍璞、國防部人培處處長少將唐明華、陸軍六軍團政戰主任少將謝明德、關指部指揮官少將賴榮傑、海軍海偵部指揮官少將張世行、空軍戰管聯隊少將董培倫、北區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少將林正廷。

針對本校修業期限為4年的各學系一至三年級、修業期限為5年的各學系二至四年級學生,提供大學修業期間學雜費全額補助、每學期書籍文具費5,000元、每月生活費1萬2仟元,學生於畢業前完成新生入伍訓練、大學階段軍訓課程、寒暑訓、任官前軍事教育等基礎訓練和課程,即可任官服務5年。

NO.1063 | 更新時間:2018-04-16 | 點閱:9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