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巨流河 2018-04-21

【留學傳真】曾晙瑋 熱情探索西班牙

「以熱情的心,體驗西班牙的熱情。」大二的過年期間,曾晙瑋收到了特別的春節賀禮,他的西班牙語檢定通過B2等級(類同全民英檢中高級)。從小就相當熱愛探索西式建築風格的他,透過老師的講述,及課本上各種對於西班牙文化的形容,都讓他想親赴當地一探虛實,開心之餘便和家人討論出國留學事宜,之後更申請到教育部學海飛颺留學獎學金及系上出國留學的機會,於大三之時,到西班牙體驗一年的異國生活。

位於昆卡地區的卡斯提亞拉曼大學,同時也是本校的姊妹校,環境舒適,像是一座山城,讓身為淡水人的曾晙瑋有種熟悉感。回想留學時的第一印象,他笑著說相當不習慣當地生活習性,因為西班牙人中午不會在12時左右吃中餐,他們習慣在午餐前吃個小點心墊胃,到了下午約2時才會用餐,晚餐更是晚上9時過後才會吃,其餘時間店家都會休息不營業,身上備著小零食就成曾晙瑋調整飲食作息的小撇步,「畢竟入境就要隨俗嘛!」他笑笑地說。

學校除了有語言會話等課程之外,還開設了體驗西班牙文化課程,例如到附近的舊城區郊遊、到酒廠品嘗正宗西班牙葡萄酒、嘗試自己烹煮西班牙菜等多元的教學方式,都讓曾晙瑋大開眼界。選擇住在宿舍的他,比選擇寄宿家庭的同學能更加自由運用時間,放假時曾晙瑋都會搭車前往西班牙各城市如巴塞隆納、馬德里、瓦倫西亞等遊覽,也曾參觀了許多世界知名的博物館如普拉多美術館,裡頭有許多知名藝術家的畫作及雕刻,以及西班牙王室貴族的畫像,非常值得推薦,他更走訪許多壯觀的教堂和圖書館,親眼見證富麗堂皇的西班牙式建築,一圓夢想。「除了令人驚豔的優美風景,最讓人難忘的還是那兒的人情味。」曾晙瑋說,西班牙人最具特色的便是他們的熱情,在一次參加完當地的SanMateo節慶之後,他體驗到了西班牙人熱愛舉辦派對的活力,他還記得那一年的過年他與台灣的朋友一同舉辦了一個「ChineseNewYearParty」,將現場布置成中國過年的樣子,並邀請西班牙的朋友一起來過年,除了將祝福話語包進紅包內送給他們之外,更分享了年獸的故事,讓他們覺得新奇又興奮,現場喜氣洋洋,相當溫馨。「學海無涯,放寬心胸吸收宇宙萬物知識;夢想無邊,追求卓越成就個人理想抱負。」除了提升語言能力,曾晙瑋更發現未曾體驗過的驚奇,他也向有意留學的學弟妹推薦,西班牙將是不錯的選擇,他期望未來能夠到西班牙擔任教育工作者,將語言與文化的結合繼續推廣下去。(文/王怡雯)

NO.1057 | 更新時間:2018-04-21 | 點閱:12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