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7-12-11

【社團大聲公】蘭陽女籃聯隊

「為了讓喜歡打籃球的學妹不用再去占位、搶場地,所以我們成立了社團,現在有固定使用球場的時間。」本學期新創社團「蘭陽女籃聯隊」提供喜歡運動、熱愛籃球的女孩們多一個社團選項,社長觀光二洪睿璞說明,在學姊們的建議與資創系系主任武士戎的協助下,「我們終於創立社團,讓想練球的女生,不用再擔心沒有場地。」

蘭陽女籃聯隊早在105年度新生盃中嶄露頭角,奪下冠軍,在今年正式登記為校內體育性社團,社團以球隊為導向,注重平常的基礎訓練,更多了聯誼性質的社團活動,並舉辦友誼賽,對內增進社團融洽,對外以球會友。洪睿璞表示,只要對於籃球有興趣都可以加入,即便是沒有基礎的人,都可以一起訓練,精進自己的技術,也需要同學協助社團事宜,當球隊經理。

「態度大於技術」是洪睿璞逾10年打球經驗所領悟的道理,認為不論資質的好壞,只要不斷的練習,一定能精進球技,關鍵在於不放棄的熱忱。

洪睿璞補充,在成立社團的過程中雖有遇到挫折,但想起自己加入校隊時,學姊給予的鼓勵與關心,就會讓她想為學妹堅持下去,期望社團的成立,可以讓社員更喜愛籃球,進而凝聚大家的情誼,找到一群重要的夥伴。(文/秦宛萱、圖/蘭陽女籃聯隊提供)

NO.1054 | 更新時間:2018-04-22 | 點閱:9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