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7-12-04

【學程加油讚】民航學分學程

為落實學用合一,本校航太系與華航合作辦理「民航學分學程」,分為「民航技術」與「飛機維修」兩組,上下學期各有一門由華航教官所授之講座課程。同時也與美國佛羅里達理工學院(FloridaTech,FIT)簽訂雙聯學制,學生大三即至FIT留學,除學業課程外並可修習飛行訓練課程,希望不僅能夠節省取得證照時間,也能增進學生之飛行與實務英文能力。課程規劃跨越航太系、機電系、運管系及中華航空公司,學程業務由航太系承辦,並採申請登記制。此學程自103學年開辦至今,已有173人申請,並有42人取得學程證明。申請方式為:凡本校對民航相關領域有興趣之在學學生,且主修「飛行專技組」者達多益成績五百五十分以上,主修「修護組」者達多益成績四百五十分以上,皆於每學年第二學期開學日後至期中考週前,至航太系網站提出申請。修此學程的學生需修畢學程各組認可之24學分課程,必修科目有:飛航實務概論、航太專案管理及21世紀的航太產業,其中至少應有9學分不屬於主修系、所、加修學系及輔系之應修科目,而主修「飛行專技組」者多益成績800分以上,檢附「淡江大學民航學分學程認證申請表」及歷年成績單正本,提出認證申請,經審查通過後取得學程證明書。(文/李欣倪)

NO.1053 | 更新時間:2018-04-22 | 點閱:7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9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