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4-22

【學程加油讚】東元工程商業人才就業學分學程

本校電機系為符合時代潮流與就業市場需求,並落實大學教育課程分流之精神,特別與東元電機公司共同規劃設立「東元工程商業人才就業學分學程」,目的為培養兼具工程專業與商務技能之實務人才。該學程透過基礎課程,結合以就業為導向的實務課程規劃,並由東元電機公司提供大四學生於大四下學期直接進入該企業機電產品相關部門之有給職之實習工作,使學生能在就業前即有機會接觸實務運作,再經由任課教師與實習單位輔導,確保實習品質,以強化學生的實務與專業技能,培育本校學生學以致用之能力,縮短學校與企業之學用差距,提升本校畢業生的就業競爭力。

該學程大二下學期或大三下學期提出申請,修業總學分數為20學分,包含電機/機電/機械/自動化領域學程的基礎課程及商管學院/會計學(上/下)、商用英文(上/下)、國際企業管理等基礎課程相關科目15學分,及國際貿易實務課程(上/下)4學分,另外還有企業實習課程1學分,畢業時除須取得上述學分數外,亦須取得TOEIC 500 以上證書,方可取得學程證明書。

大四上學期結束時,東元電機公司將進行第一階段的考核,並依商務課程與實務課程的學業成績,提供前3名每人10,000元獎勵金。實習工作後,東元電機執行期滿評估作業,評估合格者將轉成正式、不定期身分任用。電機系主任李慶烈表示,東元電機以馬達製造起家逾60年歷史,已成為多角化、全球化的高科技企業,所累積的專業和經驗,可以為產業培育出更多全方位的專業人才,歡迎有興趣的同學提出申請,詳細修讀辦法請洽電機系。(文/胡榮華)

NO.1064 | 更新時間:2018-04-22 | 點閱:9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