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5-07

行政人員職能培訓課程 李錫錕:生命只有一次的POWER

【記者陳偉傑淡水校園報導】本校人資處職能福利組於4月30日,邀請到著名學者、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兼任教授李錫錕蒞校,以「生命只有一次的POWER」為題,於驚聲國際會議廳進行演講,為校內行政人員講授職能培訓課程。

李錫錕首先以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雖年屆90高齡,卻仍放眼未來的故事破題,強調善加利用時間與生命的重要性。他透過奧運紀錄被一再刷新的經驗,以及科技對於微觀世界的看法指出,生命或時間的量雖是有限,然而人可以透過努力放大這些有限的空間,使生命尋找到其著力點,而一切科技的觀察進步不外乎即是人對於自身生命觀察的進步。切割理想而去實踐,李錫錕以英文dream(夢)以及duty(責任)相關概念解釋,實現自我、圓滿夢想並非向他人交差的「義務」,而是對自己生命交代的「責任」。而圓夢的方法,該當用自己的靈魂來統治肉體,堅忍不拔的靈魂,才能造就卓越不凡的未來。

本次職能培訓課程共有約120餘名校內二級主管參與。其中,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秘書林恩如對此次課程的表示,李教授在演講中提及的責任、夢想概念,自我價值體現、對人生的掌握,以及驅動靈魂去行痛苦事務而致改變,對個人實現自我應用觀念,有莫大助益。感謝學校舉辦此講習,使自身將從以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態度來重修審視人生。

NO.1065 | 更新時間:2018-05-07 | 點閱:105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