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9-24

開學日•忙亂過

【記者鄭素卿報導】「歡迎加入淡江嚕啦啦!」19日開學第一天早上7時許,處處充滿期待新生活的新生及渴望和朋友見面的學長姐,走過海報街、圖側,更無法漠視各社團的精神喊話及使出渾身解數吸引路過新生青睞的十八般武藝。

經過了兩天颱風假後,校園終於恢復了以往的活力與朝氣,八點十分,學生們個個在自己「本來應該」在的教室裡坐定閒聊,直到教授進來後才發現--課程內容跟課程名稱相去甚遠者有之;對自己該在哪個時間出現在哪個教室的人,也所在多有。由於有些系上老師及教室變更,加上「長假糊塗症」,這兩天來,跑錯教室的老師跟同學們皆為同學們上演了一齣齣的收心版鬧劇。

有不少學生抱怨選課系統不穩,無法查詢到自己的課表,很多同學反應教務處網站打開不易,「好不容易打開居然是--密碼錯誤!!」機械二鄭同學抱怨道:「使得迷糊的同學一時忘了該上哪堂課而跑錯教室上錯課。」

最讓學生津津樂道的商館大樓下電腦實習教室的「液晶電腦螢幕」,造成了兩極化的反應:部分已經使用過的同學說:「我們不虧是全國最資訊化的大學,學費貴得很值得。」;機械三蘇士晃則認為,「買液晶螢幕不如在其他的電腦設備上下工夫。」

學生宿舍方面,男生宿舍裡的108條好漢,對於新穎的設備與優美的環境頗為滿意,資傳一張士元說:「美中不足的是實在太偏遠了,下雨天只能在宿舍吃乾糧了。」女生宿舍方面,大致上都算滿意,新生也很能適應淡江的生活步調。

多數新鮮人都覺得淡江雖然「袖珍」,找起教室來可是很方便的,「學校雖然小,但很容易就搞懂代號跟大樓位置,對新生來說比較能適應。」國貿一邱崇宇說。

開學一個星期,校園裡又恢復了光彩,資工二陳俊宇說:「開學讓我全身充滿新活力,開學真好,我愛淡江!」

NO.47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