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9-24

實地體驗海外語言文化

【記者陳雅韻報導】今年暑假由建教中心主辦的美國紐約、柏克萊、英國劍橋、牛津大學暑期海外研習團與日本文化研習團,均讓參加的學員帶著滿滿的記憶回國,直呼「不想回來了」。

英文三曾尹璽參加紐約大學團,親自體驗紐約多元的文化,街頭處處飄著音樂,最令她印象深刻,她也把握機會,到百老匯欣賞了五場音樂劇,回到台灣後的兩個月,驚見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見到世貿雙子星大樓倒下去的那一剎那,「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她說。

「花了這麼多錢到劍橋,我一直妥善利用時間」國企四黃春福說,參加劍橋大學團,也是寄宿家庭團的他,把握每天晚餐與home爸及home媽相聚的時間,常常想出一個主題與他們討論,除了練習英文會話,更了解英國人的文化,讓他感覺到英文會話方面進步了不少,令他最興奮也最驕傲的,是自己安排、買票、問人,到達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的會場,親眼見到一流的賽車手同台競技。

曾經參加淡江推薦甄試,目前就讀嘉南科技大學的葉依青,參加日本文化研習團,行程中學習日本茶道、花道等文化課程,親自動手插花,且享受道地的日本料理,她說:「很好玩!」穿和服的時候,大家互相幫忙的情景,好似「兩個奴婢幫小姐穿衣」,不過日本人傳統的大澡堂,讓台灣來的學生相當不習慣,紛紛爭搶一人的浴間。

這次英國牛津大學領隊、教官翁永山說,這次一上飛機,座艙長即是中文系校友,另一位空服員也是英文系校友,處處都是淡江人,這次的行程中,他秉持著維護學員人身、財產安全,並期望學員順利取得結業證書,在牛津時見到義大利的學生未成年飲酒,被警察抓走;日本學生護照全部被偷,而淡江牛津團一切平安順利,令他相當安慰。

NO.47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