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1-09-24

服務課程 掃除髒亂

【記者饒慧雯報導】上週四(二十日)上午八時許,由總教官姚榮台帶領本校教官全員出動,身體力行打掃校園,這種示範性的活動將持續一個月,在每週四實施。

一早所有教官出現於文館與會文館周圍打掃校園,換上輕便的休閒服,戴上帽子,全體教官於太陽底下,滿頭是汗分工合作地打掃,「辛苦了!辛苦了」經過的教職員與教官們,互相加油打氣。

軍訓室為配合本學期一年級新生的服務課程,並提昇學生生活教育,將由教官們帶領,帶有示範性的作用,以實際行動體認服務教育之真諦並發揚「愛校如愛家」之精神,學術副校長馮朝剛亦到場嘉勉,總務長洪欽仁也特別送上礦泉水,慰勞辛苦的教官們。

總教官表示該活動主要目的除了由於颱風過後校園髒亂,身為學校一份子,當盡一份心力外,並希望可藉此以身作則,體驗同學於服務課程所做的打掃工作。主任教官廖德智也表示,掃地即是一種運動,一早做做運動流流汗,又是幫忙清潔校園,心情非常愉快。

路過的同學大都不知掃地的人是教官,甚至誤以為是工友,會計系三年級顏同學表示,看到教官們這樣示範性的服務活動,覺得可以影響同學以後更盡力維護校園整潔,不亂丟垃圾;統計四年級劉仲益同學表示,看到這樣的情景,覺得很驚訝,沒想到平常嚴肅的教官,脫下制服拿起掃帚,照樣有模有樣。(圖張佳萱攝)

NO.47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