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5-28

資訊週七系聯展裸裸奪專題競賽首獎

【記者鄭雅心淡水校園報導】「2018淡江大學資訊週-知(資)心的幸福市集」七系聯合競賽與展演23日在活動中心舉行,共有19組「專題展覽」展示,29組學生參加「專題競賽」。活動選出專題競賽獎項前三名及佳作五名,另外還有專題展覽與專題競賽的人氣獎十名。最終由資傳系「裸裸」奪冠同時也獲得人氣獎第三名;電機系「觸覺點字學習系統」獲得第二名;資工系「競賽直播暨賽務系統」獲得第三名。

學術副校長葛煥昭於開幕致詞時表示,資訊週可以說是品質保證,永續卓越,品質保證學生上課成果的展示,不管是畢業專題,課程專題、專題實驗,都希望能配合課程達到創新教學,見識到學習的成效,不斷檢討改進,永續圖利。系所友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李述忠也特地前來參加,他說:「此次展覽帶領學生開眼界,希望大家不是以同學為競爭對象,而是要以全世界的資訊界為對象,淡江永遠和全世界競爭而不會在校內競爭,今天在這裡努力,我們在外面的市場迎接你們。」

資傳系系主任陳意文表示,此次主題為資心,心很重要,第一個心為熱心,學生的作品做的盡善盡美且對社會有貢獻;第二個心為誠心,同學參加的競賽及專題展示,看了相當的感動,每位老師在課堂上皆全心全意的貢獻努力,每組都值得細細去品味,第三個要開心,大家要歡天喜地的來做此事。

資訊週主題多元,資傳系、資圖系、電機系、資工系、資管系、教科系、資創系分別展現在專題教學、網路行銷、互動科技、多媒體設計、APP開發、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分析等內容。另外,展場中最特別的攤位是,由資訊長郭經華主導,與緯育股份有限公司(Wiedu)於本學年開始導入的大學程式教育課程,鎖定學生熱愛電玩,以「打Game」進行程式教學,四位分別是日文系、法文系、資圖系及資管系的修課學生現場進行展示,透過自走車及飛行器進行程式邏輯演算的展現。

NO.1066 | 更新時間:2018-05-28 | 點閱:14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