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6-04

書法藝術體驗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於5月27日上午10時至安徽省合肥市漫樂城購物中心出席「創字書法,新響合肥」書法藝術體驗會的邀請,為了發揚中國傳統書法文化,提升書法的吸引力,並推廣入教育中,於是在六一兒童前發表了淡江大學與Studio A共同研發的「e筆app」。

邀請到了兩岸書法名家,除了邀請張炳煌主任之外,還有中國書法協會主席、文物出版社名譽社長蘇士澍兩位名家對書法教育文化進行分享,並利用傳統書法工具文房四寶及科技工具揮毫題字,主辦方還邀請了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安徽省文聯主席、巡視員吳雪,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安徽省書法家協會主席李士傑,安徽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董昭禮,中央電視臺書畫家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樓建軍等十多位書法家出席現場,當天更邀請了30名Studio A會員到場共同體驗見證了傳統書法藝術與創新科技的結合,與現場的孩子和家長們一起歡度中國六一兒童節,體驗智慧科技的魅力。

張炳煌表示:「數位e筆之前在windows是不支援蘋果系統的,Studio A一直都是蘋果的代理商,而經過我們共同的研發之下,在今年五月份時就已經可以使用,而在5月27日當天就是首次對全球發布,預計在六月中就可以上架,只要下載e筆app就能夠進行體驗,希望透過教育讓更多小朋友能接觸e筆app,讓學習書法成為更容易的事情。」張炳煌也提到,會在安徽舉行這樣的書法藝術體驗會,就是因為安徽合肥是中國的科技重鎮,更有中國科技大學坐落在此,挑選在這裡進行發表,是再適合不過,不斷在傳統跟科技上結合,此項發明將會更受到重視,也增加了學習書法的途徑。

NO.1067 | 更新時間:2018-06-07 | 點閱:12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