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6-04

獲106學年度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

【記者趙世勳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應屆畢業外籍生榮獲教育部和外交部之「106學年度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畢(結)業生傑出表現獎」,來自聖盧西亞的國企四葉季娜已於日前接受外交部的公開表揚。

葉季娜因在校成績優異表現,學期成績維持百分之九十以上,及維持班排前三名的傑出表現,獲得學藝類獎項的肯定。她分享道,非常感謝外交部對自已的肯定,這不僅有助於緩解自身的經濟負擔,在學業上也受益良多,同時也表示,自身內心堅持不懈的精神來自家人和親密朋友的支持,回顧自己在臺灣的旅程,對於想在這裡留學的人來說,是非常值得的。

2018臺灣好精彩第六屆圖文攝影比賽

【記者黃子涵淡水校園報導】由教育部和外交部聯合舉辦的活動「2018臺灣好精彩」第六屆圖文攝影大賽,活動對象為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之在領受獎學生,本校臺灣亞太碩一伊大山來自印度尼西亞獲第二名,獎金15000臺幣及獎狀乙張;外交與國際二韓莉怡來自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獲佳作獎,獎金1,000臺幣及獎狀乙紙。

伊大山說:「參賽是為了考驗自己的攝影水平,而且從他人的作品中了解到臺灣更多的美景,也讓我更加喜愛臺灣。我喜歡攝影,因為我想讓大家知道再普通的風景也會有特別的一面。」他拍攝了四張照片,分別是101大樓、國家公園和寺廟,攝影的契機是因為他覺得臺灣是一個古典和現代共存的地方,絢爛的燈光和高聳的大樓是他的現代化,而古老的寺廟和神秘的公園則讓臺灣更加富有浪漫氣息。今年是他來臺的第五年,他說:「因為優質的教育體系和全球頂尖的醫療系統來到臺灣,如今卻深深被臺灣的人情所吸引,友善而可愛的臺灣人讓他在異鄉體會到溫暖。」

韓莉怡拍攝了四張照片,分別為基隆夜市廟口、天元宮櫻花、花蓮溯溪和日落。她說:「攝影是我的興趣所在,生活中遇到美的瞬間就喜歡將它們用相機儲存,參加比賽也是想和大家分享生活。基隆夜市讓我體驗到臺灣小吃,參加本校系所舉辦的花蓮溯溪活動讓我更增進與同學們間的友誼,以及天元宮賞櫻則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櫻花,美不勝收。」作為一位來臺念大學將近3年的外國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臺灣文化和風土人情。作品呈現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abulousTaiwan/

NO.1067 | 更新時間:2018-06-07 | 點閱:11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