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6-04

蘭陽全球在地行動實踐展現畢業成果

【記者黃泓齊蘭陽校園報導】蘭陽校園英美語言文化學系於5月30日舉辦「全球在地行動實踐」(Glocal Action Practice, GLAP)畢業專題成果展,全球發展學院劉艾華院長、政經系包正豪主任、語言系王蔚婷主任也都到場觀摩,並邀請各個在過去一年一同合作的宜蘭在地機構和學校來到蘭陽校園分享這份喜悅與榮耀。

全球在地行動實踐計畫地點遍布宜蘭,從蘭陽女中到南澳的金岳部落,對象包含宜蘭在地人、原住民以及新住民,涵蓋多元文化。學生在經過一年與地方的磨合,逐漸找出彼此的需求,並與所學知識併用,為宜蘭盡一份心力,同學們分成8組,在成果展當天,以紀錄片、靜態成果展和文化體驗,將一年學習成果展現給全校師生。

從去年開始,計畫推手和指導教授謝顥音就帶著學生與7個不同的宜蘭在地組織和學校展開語言和文化合作。謝顥音說:「蘭陽的學生在大三出國留學一年,而我觀察到,大部分的學生對宜蘭所知不多。宜蘭有許多包含傳統素養的歷史文化,學生們卻總是匆匆掠過。所以我認為,如果學生們能夠將所學的文化知識及經驗帶入宜蘭在地並與其連結,對這些在地團體而言,他們能夠受到幫助;學生們也可以更深入探索宜蘭,開始對這片土地產生感情。」成果展總籌組的學生也認為:「我們曾經以為宜蘭只是好山好水好無聊,直到經歷了大三出國留學一年的試煉,和大四畢業專題的磨練,才發現原來宜蘭的美,如此迷人。」

NO.1067 | 更新時間:2018-06-04 | 點閱:15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