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6-04

大陸所四合一餐會迎新送舊

【記者陸瑩淡水校園報導】6月2日本校中國大陸研究所於圓山大飯店舉行「迎新、送舊、謝師、所友會四合一」餐會,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花蓮縣縣長暨所友會理事長傅崐萁、中華港澳之友協會秘書長張仕賢及新北市議員連斐璠等近120位校友師生共襄盛舉,其中包括遠從香港前來,以及畢業多年後再次參加所上活動的校友。

所長李志強首先感謝大家撥空參與,接著介紹兩位新進教授時,幽默地說這是來降低所上教授平均年紀和體重的,一下子拉近了與會師生的距離;王高成則是感謝校友的支持,期望大家在各自領域都能有非常好的發展;傅崐萁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分享兩岸關係現況,也提供個人的觀點分析;連斐璠當場大方捐贈新台幣一萬元,希望「拋磚引玉」,讓大陸所的活動能夠更豐富地發展。

新進助理教授呂冠頤感謝大陸所「從極統到極獨都可以共存」的良好氛圍,並用「前四年只長高三公分,但是到第五年就會開始飛速增長的竹子哲學」表達希望透過不斷的耕耘,可以讓學生們打好基礎,蓄勢待發,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願望。畢業生代表謝謝所上老師辛勤教導,期望同學們未來可以大展鴻圖。整個活動中,師長和學長姐學弟妹們親切的交流互動並合影留念,讓近四個小時的餐會在輕鬆熱鬧的氛圍中結束。

NO.1067 | 更新時間:2018-06-04 | 點閱:9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8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