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6-11

【網路看更大條】員福會手作五餅二魚捲紙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員工福利委員會於8日邀請手作生活家劉瑞恬為教職同仁進行以聖經中的神蹟-五餅二魚為主題的手作捲紙教學。

劉瑞恬說,從小二開始玩手作開始,捲紙便是他最喜歡的項目,捲紙,在中國文化中又被稱為「衍紙」,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呈現方式。她說,捲紙有趣的地方在於是由三個不同的簡單元素所組成,組成不同,作出來的東西也會有所差異,第一種元素是「水滴」,將紙用捲紙筆捲好,再找一個角捏下去,就完成了;第二個元素是「眼睛」,相較於水滴,再捲完紙之後,必須左右平均捏下去;第三中元素「變形眼睛」就是由眼睛衍生而來,差別在於,左右兩邊在捏的同時必須一邊往上,一邊往下;透過這三個元素的組合,便可以完成今天的作品。

五餅二魚源自於聖經中的神蹟,劉瑞恬說,希望透過這個主題,能為捲紙班的同仁帶來三重祝福,第一重祝福:希望大家都可以獲得神蹟般的幫助,並能辨認出來;第二重祝福:希望大家可以反思自己擁有什麼,並且願意貢獻出來,讓上帝使用,成為他人的祝福;第三重祝福:希望大家能更多體會被上帝所愛、被祝福、被供應一切需要的感受。

資圖系助理陳精芬說,之前有參加過折氣球的課程,十分有趣,這次課程較困難的地方是因為需要細緻的小動作,她也表示,希望透過手作班學習新的事物。

NO.1067 | 更新時間:2018-06-11 | 點閱:10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1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