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6-11

【網路看更大條】張心柔與漂鳥樂團6/13來校表演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淡江表演藝術季迎來本學期最後一場音樂會,「棕髮少女-張心柔與漂鳥樂團音樂會」將於6月13日晚間7時在文錙音樂廳壓軸展開,本次邀請到張心柔與漂鳥樂團,他們成立於2017年,由吟遊詩人張心柔與樂手們組成,而於10月份甫發行最新專輯《棕髮少女》,「漂鳥」一詞取自印度詩人泰戈爾的詩集名,卷首詩「夏天的鳥兒飛來我的窗前歌唱」,用鳥來象徵詩意靈感的來臨,「漂」(原英文為stray)則有流浪、漫遊的意思。

張心柔是詩人也是民謠歌手,十九歲開始寫詩、作曲、唱歌,擅長鋼琴和吉他,創作題材多關注大自然和土地上可愛的人們,曾於大學期間休學在台灣島嶼上流浪,他的經歷豐富,著有詩集《邂逅》、《我們蹣跚地在滂沱的時光中前進》及《寅》,更擔任「新台灣民歌女聲」策展人,為台灣第一個以本土女性民謠/獨立音樂為主題的音樂節。

張心柔與漂鳥樂團,集合擅長民謠、爵士、台灣傳統音樂、佛朗明哥的樂手,希望能以樂團的形式帶給大家聆聽歌曲的不同感受,更加豐富音樂內容,使詩詞的內在意涵能夠更為彰顯。

而此次音樂會也是張心柔與漂鳥樂團2018年首場演出!於6月6日開放取票,可至文錙藝術中心親自領票,每人限取兩張,數量有限,歡迎大家共同參與。

NO.1067 | 更新時間:2018-06-11 | 點閱:8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