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6-11

蘭陽畢典162生一一獲頒證

【記者黃泓齊蘭陽校園報導】本校蘭陽校園6月9日上午10時在紹謨紀念活動中心舉行第10屆畢業典禮,今年共有162名應屆畢業生,典禮全程以英語進行,由各系系主任為每位畢業生撥穗,學術副校長葛煥昭一一授證。會中並頒發「青出於蘭」獎項,分別是: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外籍生黃安氏原獲得學分獎,全球政治經濟學系謝齡寬獲得國際獎,英美語言文化學系林雅淇獲得領袖獎,全球政治經濟學系李智祥獲得傑出獎。

典禮開始前先進行校園巡禮,全體畢業生由各系教師帶領,步上與淡水校園相同有132階的「小克難坡」,大合照後依序進入會場。今年的畢業主題為「校友手牽手 鵬程高更高」,由葛煥昭代表張家宜校長致詞,他表示,八大基本素養是落實本校辦學的核心價值,相信大家都已經擁有,加上蘭陽獨特的三全教育特色,歷經13年的努力栽種,終於從青澀的秧苗,結成粒粒飽滿的黃金稻穗。他也以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的名言「常保好奇之心永不放棄自己」與畢業生們共勉。

今年邀請的貴賓有諾魯共和國簡慈珠大使,及96級畢業校友陳灝,簡大使表示,很高興來參加這次畢業典禮,看到他們國家的學生畢業感到很驕傲,目前還有諾魯的學生在這裡讀書,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參加畢業典禮。陳灝在學期間即展現個人獨特的想法,畢業後自行創業,目前是NOELC諾爾希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他以「能夠侷限你自己的,只有你自己」與學弟妹們共勉。

授證儀式後,由政經系李智祥代表畢業生致詞,他首先感謝到場的父母、家人、朋友,再感謝師長及校園行政人員四年在蘭陽校園的陪伴,回首在全住宿書院環境下生活的點點滴滴,多采多姿的社團活動,其間充滿歡笑與淚水,感謝師長的訓練,在專業上更加自信;感謝大三出國制度,擴展了視野,學習在不同的文化環境中生活,增強面對事情的勇氣及人際溝通的能力,四年的時間收穫滿滿,將帶著從淡江吸取的寶貴經驗及勇氣,邁向新的旅程。

在全體畢業生一齊高唱蘭陽之歌「Proud of You」及回顧蘭陽「Unforgettable Memory」的剪輯影片中,結束這場溫馨的畢典。語言系羅舒微領著爸媽、妹妹開心在會場和老師同學合影留念,羅爸爸說,蘭陽校園全英語學制是全台第一,因此家裏兩個女兒都在這裡就讀,尤其今天看到上台同學的英文能力展現,深深覺得蘭陽辦學相當成功。

NO.1067 | 更新時間:2018-06-11 | 點閱:11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