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6-16

淡江四年 我的閃耀時刻

本報為103學年度入學至106學年度畢業的淡江學子,記錄4年的共同回憶。

「克難坡」

淡江的傳統是在大一開學典禮時由師長們帶領全體新鮮人爬上132階的克難坡,象徵校訓「樸實剛毅」的精神,更具有歷史傳承的意義。九月的豔陽下,滿頭大汗的抵達校門口,也成為淡江學生獨有的難忘回憶。國企四簡俞亭笑道:「雖然爬樓梯很累,但也因此知道淡江有這樣的特色,感覺更認識這個地方了!」

「文化週」

每年春天,總能見到海報街人山人海的畫面,這是聯合文化週的美食饗宴,從預購週起,便為活動揭開序幕,加上黑天鵝展示廳的豐富靜態展及「文化週之夜」,讓全校師生認識各地校友會特色、名產,以及推廣各縣市歷史與飲食文化。水環四林育新說:「文化週是淡江的傳統,不僅可以加強各個校友會間的交流,也能將各地的美食推廣給全校師生,是一個非常棒的活動!

「金韶獎」

年度盛事「金韶獎創作暨歌唱大賽」今年邁入第30屆,每年總吸引唱片界人士「挖寶」,以從校園中發掘創作新生代。淡江作為校園民歌發源地之一,音樂人才輩出,金韶獎不僅提供參賽者實現夢想的舞台,更讓熱愛音樂的人才有一處交流的空間。資圖四褚岳霖表示:「我認為金韶獎在淡江校園內是個十分有意義的比賽,除了促進校內音樂能量的成長,也能夠發掘那些隱藏在人群裡的閃耀之星。」

「世大運舉重在淡江」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8月登場,舉重項目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開賽,選手郭婞淳一舉奪下女子舉重58公斤級金牌,歡慶佳績的同時,本校邀請得主與教練林敬能留下印製手模留念。曾經在現場觀賞舉重賽的化學四鄭慧珍表示,有機會在臨場看到選手們的表現,那種經過無數次練習後所呈現出來的成果,讓她覺得既興奮又感動,她感謝校友的贈票,也肯定學校在體育活動上的用心,提供充分的場地讓學生運動。

「守謙會議中心落成」

守謙國際會議中心落成啟用典禮與本校創校67週年校慶慶祝大會同時舉行。中心之啟用,象徵淡水校園之硬體建設已臻周備,校務發展啟航邁入第五波新世代,將持續強化軟體建設,召開國際會議並廣邀國際大師蒞校演講,以提昇本校國際學術聲譽。中文四廖吟萱表示:「守謙落成代表的是校友力量的集結,畢業後我也將成為其中一份子,期待未來也有能力回饋母校!」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

NO.1068 | 更新時間:2018-06-16 | 點閱:8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