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6-19

閩台班將別淡江 歡送晚會熱鬧溫馨

【記者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文學院於14日舉辦「106學年度文創學程閩台班歡送晚會」,歡送自福建師範大學來淡江進行交換一年的同學們,場面溫馨熱鬧。文學院院長林煌達祝福同學們,「謝謝同學選擇參加閩台班,也希望這是一個美好的回憶及體驗。」現場除學生外亦有閩台班任課老師及隨隊老師,大家齊聚一同回憶在淡江生活的一年。

閩台班隨隊老師郗文倩表示,「雖然自己身為隨隊老師,但對於學生並不過多的關心與干涉,就是希望他們能夠自由發展,並鍛鍊他們自立的能力,相信這一年的時光會是同學們在大學生涯中成長最多的一年。」

中文一柯琳婧分享,「在課堂上有許多實踐以及團隊合作的作業,是比較不同的學習體驗,而且和老師間的互動也很多。也因為課程的安排而學習到雜誌的編輯,雖然對我而言是一件很吃力的事情,也不失為一個意外的經驗。」中文一鄭媛媛說,「這一年中感受最多的是自己更加獨立,不論是生活或是思考上,而且最重要的收穫是,讓自己對於往後的人生有了方向感。」中文一何冠鋒侃侃而談,「將來想成為一名娛樂經紀人,從小到大看到許多台灣產出優秀的影視作品,因此特別期待來臺灣的生活。在這邊感受到慢節奏的生活,很輕鬆很舒適,而且對很多事情都可以大膽嘗試。因為臺灣是個開放的社會,接觸到許多不同方面的觀點,也促進我擁有多角度的思考。」

NO.1069 | 更新時間:2018-06-19 | 點閱:9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