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06-19

好學樂教週介紹數位教學網路資源

【記者楊喻閔、柯家媛、楊惠晴淡水校園報導】學習與教學中心於6月12日至15日舉辦「好學樂教週」,12日於黑天鵝展示廳舉行開幕儀式,學術副校長葛煥昭致詞表示,數位課程好處多多,可以讓學生自主學習,也可以彈性多元涉獵;學教中心執行長潘慧玲更致詞說明,這次推動的「網路校園」,是源自高教深耕計畫中重要的一環,並將於下學期開始正式推動,希望老師與系所一同支持,一起面對大加速時代。並以影片說明數位教學的好處揭開序幕。

開幕式中並頒發四個獎項,「優良遠距課程獎」由公行系副教授韓釗獲頒殊榮,而「教學創新獎」由建築系教授姚忠達、經濟系教授萬哲鈺、副教授林彥伶獲獎,林彥伶很榮幸獲肯定,「創新教學很不容易,獲得獎項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里程碑。」此外,還有特優教學助理獎項與任課指導老師感謝狀各5名。

本次為期一週的好學樂教週,以「網路校園」為主題,除了有2018年獲頂石課程補助系所的聯合成果展外,還有各式可互動的展區,推動網路校園與智慧教室的構思和計畫,並設有放映區,從每天9時10分開始至17時,每50分鐘播放不同影片,介紹數位教學網路資源。

13日中午12時在I501舉辦優秀學習社群表揚,共頒發前三名、佳作三名、入選獎三名,以及成果發表獎。由學生學習發展組舉辦的「106學年度學生學習社群行動方案」競賽,鼓勵學生跨院、系、年級自組學習社群,共同研習課業或課外延伸閱讀之資料,透過同儕團體互動進行知識分享、解決學習困難及提升學習成效。本次特別邀請淡江大學師資培育中心主任陳劍涵、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學發展中心學生學習促進組組長張循鋰、中國文化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副主任郭彥谷,擔任本次競賽評審以及頒獎人。本次競賽由「C.C.C互動式學習社群」榮獲第一名,負責人柯雅羚表示,很榮幸這段時間的努力、成果深受評審肯定。就如同報告時所說,「學習不是斟滿一桶水,而是燃燒一把火」,希望能把此學習概念傳遞下去。

13日中午12時遠距組在守謙大樓HC306舉辦「推動數位教學多元模式研習會」,吸引約30位教師參加,主講人遠距教學發展組組長王英宏表示:「這個研習會主要是為了推動深耕計畫中的子計畫,而我們的數位教學共有四類,希望藉由這次解說的機會讓教師能夠選擇至少一類學習,豐富自己的教學。」。下午2時,舉行「教學助理社群成果分享」,工學院的「繽學奇員-基電源」、「助理課程討論社群」、「專題實驗討論」、「機電系教學助理社群」、「Multimedia教學社群」、「助教來互助」,以及商管學院的「必須資道生活應用社群」,共有七組社群輪番上陣,希望藉由分享教學助理的經驗,來提升教學成效。

14日,舉辦「教師社群成果展示暨經驗分享」,邀請到建築系教授黃瑞茂分享「設計思考與跨域教學」的主題。而20日將在HC306舉行「推動數位教學多元模式研習會(2)」,同樣邀請到遠距組組長王英宏進行分享與介紹。

NO.1069 | 更新時間:2018-06-19 | 點閱:11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