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6-19

第79次校務會議 增設理學院應用科學博士班

【記者李穎琪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於6月8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第79次校務會議,與臺北校園、蘭陽校園同步視訊,由學術副校長葛煥昭主持,行政副校長胡宜仁與校內一二級教學行政主管出席。在會議開始前,由葛煥昭帶領大家默哀,為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悼念追思。

會中,葛煥昭公布第11屆淡江品質獎得主,品質卓越獎得獎單位為學生事務處,頒發獎座及獎金30萬元;品質績優獎得獎單位為教務處及覺生紀念圖書館,各頒發獎座及獎金5萬元;此外還頒發「第6屆系所發展獎勵」,獲獎系所為化材系、統計系、戰略所、電機系、機電系,各獲獎座和獎金15萬元。

本次安排2場專題演講,一是學教中心執行長潘慧玲以「掀起另一波的學教翻轉:網路校園新頁」進行專題演講。她指出,數位教學可跨越時空限制、減少資源重疊、增進教學成效且應用範圍彈性,建議老師未來可先嘗試設計「以實整虛課程」和「遠距教學課程」,逐步擴展至「磨課師課程」及「開放式課程」,讓網路成為助力媒介,使學習趨向多元。潘慧玲強調,未來大學教育的想像應是為學生創造有意義的學習共同體,融入體驗、行動、設計思考等創新教學方法,不只提供專業知識,更重視培育終身學習的精神。

研發長王伯昌分享參訪心得說明「美東,南三校參訪心得分享-師承老美,創立創客」。此行造訪麻州大學羅爾分校、佛羅里達理工學院、中央佛羅里達大學等6所學校及其轄下創客基地。他表示各所學校都有其主力專攻的範疇,如在高分子材料、航太、奈米材料領域都正進行不同實驗研究,而且無論是軟、硬件配備都十分完善,與學生、相關廠商的連結緊密,管理方式成熟,許多地方值得本校「達文西樂創基地」借鏡,展望未來能夠強化基地管理機制、吸引更多新血進駐及協助成立新創公司,實現永續經營。

本次會議中,由各單位進行重點業務報告外,通過「107學年度預算書草案」、「台北校園部份空間租賃案」、「108學年度增設調整院系所學位學程案」、「淡江大學107至111學年度校務發展計劃書(草案)」、「淡江大學內部控制制度手冊」修正案、「淡江大學教師申訴評議委員會組織及評議辦法」第十七條修正草案「淡江大學教職員任免待遇服務辦法」第二十二條及第二十八條修正草案、「淡江大學學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淡江大學課程委員會設置辦法」第五條修正草案、「淡江大學導師制實施辦法」第二條修正草案、「淡江大學組織規程」第五條第二十條修正草案、「淡江大學辦事規章」部分條文修正草案12條法案。

其餘4條「107學年度行事曆草案」、「淡江大學教職員生學術倫理管理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淡江大學辦理私校退撫儲金增額提撥辦法」第三條、第四條及第五條修正草案、「淡江大學學生獎懲辦法」第十九條修正草案經修正後通過。

NO.1069 | 更新時間:2018-06-25 | 點閱:13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