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2-08-08

一生受益的學分

大一開學的第一天,還記得海報街上滿滿都是人,看著各個社團使出渾身解數的拉攏著我們這些小大一,覺得很新鮮,從來也沒想到原來大學的社團是這樣,就在那個時候,我踏入了童軍團。

對於童軍的印象,一開始也和大家差不多,童軍,不就是露營嗎?但當我開始參與每一項活動之後,發現並非如此。我也一步步地從頭學起,從結繩生火紮營等基本童軍技能,到學著辦活動、寫企劃書,並且學著如何去以服務、更美更善的心,去看世界與人生。我無法一一描述我到底從中得到了什麼,但清楚的記得,在參加完童軍團一年一度的訓練營之後,原本只是抱著參加看看的想法,完全改變了,我決定要留在童軍團,好好的學習。

參加愈久,更愛上童軍的生活。也在大三時,因為學長的鼓勵,獨自一人飄洋過海到瑞士世界童軍營地,擔任服務員,暑假整整三個月之中,讓我的視野開闊許多。那是台灣第一次有童軍參與世界童軍營地的服務工作,而由於我的開路,很令人高興的是,今年台灣也有代表去參加了,我們也和世界各地來的童軍夥伴一同站上世界舞台。

畢業之前,我更幸運的獲得了本校童軍團推薦,前往日內瓦世界童軍總部工作一年。這個工作機會全台灣也只有我一個,而我就是這位幸運兒,對我來說,這是從來沒有、也不敢夢想的,現在居然成真。感謝淡江童軍團給我的機會,這也將是剛剛踏出校門的我,一個最棒的機會,我將珍惜這個機會,為自己、為童軍團、也為學校爭光。

在淡江參加社團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學校鼓勵學生參與社團活動,也記得當和外校同學聊起淡江社團活動時,他們總是一副羨慕的表情,談起學校為社團負責人所辦的「淡海同舟」營隊時,他們更是無法想像。有一句老話說:「社團是大學四學分之一。」以我的經歷來說,她真的是我所修的學分之中,受益最多,也是一輩子難忘的了。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都將有數千新血加入淡江。因為加入了這個大家庭,使我有了更美好的未來,也希望有更多的人,來到五虎崗上,一起圓夢,歡迎您!

NO.50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7 09:09:32
  • 線上人數:1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