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6-25

特用化學品應用研討會 150人交流生技環保

【記者歐陽子洵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為執行科技部研發成果推廣活動計畫輔助案,於6月21、22日以環保應用和生技應用為題,邀請化學、環保、跨校協研教師、產業應用廠商、製造供應鏈廠商、智財專家、研究法人及商業顧問等人來校研討「特用化學品在生技環保應用」。兩天6場研討會中,約有18家廠商近150人在驚聲國際會議廳,以圓桌眾籌輔導的模式,共同協助本校研發成果的老師蒐集市場及產業資訊、深化產業製程技術、促成產業供應鏈合作、確立商轉營運模式,進而與廠商進行產學合作和策略聯盟。

本次安排2場專題演講,味之素集團工程株式會社社長岸本信一主講「日本特用化學品的技術發展趨勢」說明微生物發酵技術;另一場由研發處顧問張錦泉介紹「貴金屬特用化學品的應用與發展」。此外,還有研發長王伯昌、工研院技轉法律中心副主任樊治齊、大學智財服務平臺執行長蔡熙文到場支持。承辦人、研發處產學合作組專業經理王寒柏解釋:「特用化學品與一般的化學品是一樣的,但它最大的差異在於製程上的精進,使其產生高價值,而特用化學品是所有科技的基礎,倘若此項技術發展得當,自然將會增加國際競爭力,而經問卷調查後也了解到在未來本校將會進一步地與個別廠商進行更深一步產學合作的規劃。」

NO.1069 | 更新時間:2018-06-25 | 點閱:13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