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6-25

張建邦創辦人告別式 覆國旗備極哀榮800人追思致意

【本報訊】本校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於107年5月26日辭世,6月21日下午舉辦告別式。為表彰創辦人對國家社會之貢獻,特別進行覆蓋國旗儀式,象徵最高榮譽,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呂秀蓮、蕭萬長、吳敦義與各界人士逾800人出席悼念張建邦先生。

告別式會場設置於臺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靈堂以金色布幔、羅馬立柱陳設,布置以蘭花、百合搭配粉色鮮花,莊嚴典雅。兩側擺滿政界、教育界、商界人士及本校各校友會的弔唁花籃。告別式以佛教儀式進行,由教職員工及校友組成的助唸團在中臺禪寺法師引領下,進行入殮儀式及家祭。

下午二時起,參加公祭人士陸續進場,他們有的是英專時期校友,有的是創辦人任職市議會及交通部時的同僚或下屬,有些則是退休的淡江教職員工,他們都希望能到場送創辦人最後一程。

公祭前進行覆旗儀式,中國國民黨黨旗覆蓋人員,包括: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總統府資政陳金讓、前臺北市議會議長陳健治;國旗覆旗官為前考試院長許水德、關中、前監察院長錢復、前外交部長簡又新,在全場人員肅立目視下,莊嚴肅穆地為張創辦人靈柩覆上中國國民黨黨旗與國旗。

公祭儀式,首先由治喪委員會主任委員、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弔唁、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蕭萬長、呂秀蓮一一致祭,並向張姜榮譽董事長及家屬致意。

接續有艾森豪獎金會、美國伊利諾大學校友會、國民大會議長陳金讓、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上將、中華航空公司董事長何煖軒、臺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前監察院長陳履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柯志恩立委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新黨主席郁慕明、各大學校長與代表及社會賢達人士、本校各地校友會、退休人員聯誼會,以及教職員生代表,依序至創辦人靈前致祭,儀式在莊嚴隆重氣氛下完成。

在告別式結束後,仍有逾300人在景行廳外排成兩列為張創辦人送別,在發引移靈時,現場舉起淡江大學校旗和獻上「您永遠在我們心中,您永遠是淡江典範」感念排字,隨著靈車移動,全體靜默揮手向張創辦人最後一程致敬。

NO.1069 | 更新時間:2018-06-25 | 點閱:22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