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18-07-02

【即時】2018《遠見雜誌》臺灣最佳大學排行榜 本校榮獲「文法商類」全國第4

【記者林雨荷臺北報導】《遠見雜誌》於7月2日,在93巷人文空間舉辦「2018臺灣最佳大學排行榜暨典範大學贈獎典禮」,本校獲得「文法商大學」全國第4名,由學術副校長葛煥昭代表前往領獎,在致詞時點出,目前國內私校所面臨最大的困難在於招生,淡江推動三化、三環教育及深化學生的五育內涵,培養學生具備八大素養,希望淡江的畢業生都能成為國內企業的最愛。

《遠見雜誌》副總主筆李建興說明,本次評鑑由「遠見研究調查」與知名國際文獻出版社Elsevier合作,扣除助理教授以上師資少於150人或學生數低於3000人的學校及屬性特殊的軍警學校,共101所大學列入評比。透過五大面向「社會影響」、「學術成就」、「教學表現」、「國際化程度」及「推廣及產學收入」,34項指標進行檢測,並進一步考量學校特色、資源差異,首創分榜排行包括「綜合類」、「文法商」(係指該校全部系所中,文法商相關科系占比超過六成,如政大、臺師大、本校)、「醫科類」、「技職類」,他指出「這將使得結果更具參考價值」。本校在五大面向的「社會影響」拿下全國第8,「國際化程度」更搶下全國第4,葛煥昭表示,很高興本校得到如此佳績,未來努力的方向將持續校務發展計畫及高教深耕計畫的執行,尤其是產學合作及創新創業部分,希望全體師生共同努力,讓本校再上層樓。

該排行於2016年首度發表,本次約20所學校代表出席,場面熱鬧。臺大、清大、成大、交大、中央獲得「綜合類」前五名;臺師大、政大、輔仁、中正則與本校同列「文法商」前五;長庚、北醫、中國醫搶進「醫科類」前三;靜宜、義守、東海則列名「最佳進步獎」。《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致詞時指出,1919年的五四運動提倡「科學」和「民主」,他認為,若是以「教育」和「經濟」為目標,或許將翻轉中國的歷史。雖然自己畢業於經濟系,但是最關心臺灣的教育。對於這次評比,他認為各大學能運用有限的資源做最大的努力,是值得被肯定以及鼓勵的,期許臺灣未來的高等教育,能夠越來越好。為本校大傳系校友的李建興則感動於母校這幾年來的努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覺得淡江最大的優勢,便是擁有強大的校友資源以及高程度的國際化,以及近年來一直是企業最愛大學之一。他恭喜母校獲得如此佳績,同時也提供「加強與在地結合」、「強化產學合作」等建議,期許淡江能邁入另一個巔峰。

NO.1069 | 更新時間:2018-08-02 | 點閱:24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12:31
  • 線上人數: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