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18-06-29

【即時】張創辦人追思音樂會─感恩淡江夜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於107年5月26日辭世,為表達對張創辦人的不捨與哀悼之情,特於6月27日晚間7時至9時,在文錙音樂廳舉辦「張創辦人感恩追思音樂會─感恩淡江夜」,由淡江大學教職員合唱團主辦,文錙藝術中心、員工福利委員會共同協辦。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秘書長何啟東、校長秘書黃文智、員工福利委員會主任委員曾秀瑱等出席。

教職員合唱團由林坤輝擔任指揮、王仁君伴奏,並分兩個聲部,第一聲部為王貞傑、王瑋琦、余成義、宋雪芳、李佩華、周繼儒、林若雩、胡麗嬌、高惠春、張玉英、張百誠、張雪伶、陳杏枝、楊宜衡、廖中天、蘇子誠、黨曼菁;第二聲部為吳淑菁、高金美、高棟梁、張瓊如、陳天文、陳慧文、陸寶珠、黃茵茵、黃慶文、趙曉雯、劉哲男、蕭均惠、蕭淑芬,全團共32人參與合聲,並邀請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總務長羅孝賢、全球發展研究學院院長劉艾華共同演出,藉由歌聲傳達心聲,呈現對張創辦人的追思之情。

音樂會開始前,首先播放張創辦人追思影片,而後以〈感恩的心〉一曲揭開序幕,表達對張創辦人的感恩之情,接續是〈奉獻〉、〈台北的天空〉等,演出共19首曲目,最後一曲由張炳煌與合唱團共同獻唱〈你是我所有的回憶〉作為結尾,張炳煌特以書法書寫歌詞紀念張創辦人。

觀眾、覺生紀念圖書館典藏閱覽組組員何孟鈴表示:「音樂會選用的曲目很觸動人心,尤其是〈奉獻〉一曲,聽來很感動。」

NO.1069 | 更新時間:2018-07-30 | 點閱:14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