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2018-06-28

【即時】歡送26位榮退同仁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於6月26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106學年度第二學期榮退同仁歡送茶會,包括張校長在內,共26位退休,現場約200位同仁參與,布置溫馨並備有茶點,再一一致贈鮮花、紀念品,與退休同仁互動中,茶敘有笑聲有淚水,在大家合影留念中,相約未來在退休人員聯誼會見。

首先由校長張家宜致詞,她表示,榮退茶會在擔任校長的第一年成立,至今已14年,感謝同仁的付出,這學期共有26位同仁退休,一學年大概5、60位,人數漸增,退休聯誼會是越來越重要,退休後,還是歡迎大家常常回來。學校的規模在未來可能縮小,小而美的淡江,品質也不會改變,期許大家繼續為淡江努力,把淡江的精神發揚光大。

前校長、本校退休人員聯誼會理事長林雲山表示,張建邦創辦人於民國96年組織退休人員聯誼會,每年舉辦活動以及一年一次的聚餐,十分感謝學校的這項福利,他呼籲退休人員,要感恩並回饋學校,回校當義工是退休生活的最好安排,他說,即使退休,「我們跟在座的大家一樣,都是淡江人。」

接著,介紹26位榮退人員,並邀請前教育部部長、教政所講座教授吳清基致詞,他說,101年卸下教育部長之後,便接到張校長以及其他40多所大學的邀請,經過考慮,從張校長手中接下講座教授的聘書,一直以來,淡江在他的心目中一直都是優秀的大學,超過20年,獲Cheers雜誌評選企業最愛第一私校,感謝在座同仁的努力,也落實本校校訓:樸實剛毅以及三環、三化、五育、品質屋的願景,他推崇張創辦人用理念、理想落實教育。他表示,一日淡江人,終身淡江人。

現場邀請榮退同仁一一分享退休感言,在生活照、影片中回憶淡江點滴。

榮退的張校長發表感言說,過去14年來都是來歡送的,今年的感觸特別不一樣。看到教政所師生獻上的退休祝福,她回應,淡江每位老師都有一個可以當成「家」的系所,而教政所、教育學院,是她真正的家。在大學畢業以前,淡江對她而言,就是父親張建邦創辦人工作的地方,民國68年到企管系擔任助教,是她第一份工作經驗,爾後的生涯中,從擔任助理、副校長15年、校長14年任期,總共34年時光,對於這次的茶會很感動,感謝同仁用心的準備影片。淡江就像是一個大家庭,工作在一起,活動也在一起,各級主管對學校用心,盡心盡力,教職同仁在工作岡位,扮演好每個角色,也感謝同仁們為創辦人告別式的付出。至於退休之後的生活,她希望可以常常運動、多讀書、和朋友聚會,最重要的是繼續為高等教育努力。

英文系黃逸民教授表示,在淡江服務34年的時間,感謝各位同仁和同學的陪伴,對於未來退休生活的規劃,就是運動、休息,把身體養好,有機會再回來學校兼課,他呼籲同學,要努力用功,青春不要留白。

資產組組員鄧麗惠說,從民國67年近淡江以來,教了19年的文書處理,也在行政單位待了19年,在不同的工作岡位上,也學會了不同的事,除此之外,她還向在座即將退休的同仁們,分享澳洲護士Bronnie Ware,書名為《垂死者的5大人生憾事》,包含「自己未勇於追求夢想」、「後悔自己花太多時間工作」、「沒有勇氣表達內心的情感」、「沒有和老朋友保持連絡」、「後悔自己沒有快樂些」,希望即將退休的同仁們可以規劃未來嶄新的生活。

安全組警衛長楊德銘說,在淡江的32個寒暑,每天都認真地巡視學校,維護校園安全,從不敢懈怠,時光飛逝,如今就要退休了,會感念學校的一切,其中,他還提到,本校創辦人張建邦先生,為人和善,時常關心同仁的大小事,令他難以忘懷,致詞尾聲,他特別感謝張校長,並對她行舉手禮,也落下了感性的淚水,場面十分令人動容。

土木工程學系段永定副教授表示,17年以來,很榮幸可以在淡江服務,並謝謝學校的一切。資訊處專門委員余金堂表示,畢業之後便考上淡江,一直服務至今,謝謝學校同仁的陪伴,他說,自己是個熱愛爬山的人,已經爬過許多座小百岳,也將繼續挑戰第三輪的百岳,退休之後,將要好好保養身體,繼續陪最愛的妻子爬山。而本學年度榮退人員,服務年資最久的是國際處境輔組陳慧芝專員,長達44年的資歷,她表示,在淡江的這些年,歷經了許多單位,而境輔組是需要強大的熱情和毅力與學生互動交流,並感謝境輔組的師生,帶給她滿滿回憶。

NO.1069 | 更新時間:2018-07-30 | 點閱:19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