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9-10

校園新風貌 五虎崗新增400機車停車位

【張瑟玉淡水校園報導】校園展新貌!總務處於暑假期間針對全校各樓館污水大管、五虎崗機車停車場進行整建工程,並重新整理瀛苑屋頂、在會文館改裝兩間房間,打造成為熊貓級短期宿舍;另建置車輛入校自動化管理系統,於淡水校園大門口和5區域停車場附近路口設立LED看板,顯示即時的剩餘車位數量。

其中,五虎崗機車停車場一樓新開放400個停車位,二樓維持800個停車位不變,各樓層出車道皆設有警示燈。節能與空間組組長姜宜山表示,「一樓停車場為半室內空間,入口處為90度車道,提醒師生行駛其間務必慢行,進入停車場請熄火,以牽引方式停好機車。」姜宜山呼籲同學遵守路標和號誌,絕對不可逆向行駛。

車輛入校自動化管理系統將淡水校園內451個汽車停車空間劃分為:司令臺後方、科學館後方、網球場周圍、工學大館前方、文學館後方五個區域,除了在各區域停車場附近路口設置LED看板,校內師生更可在大門入校時,透過LED看板即時了解校內全區的車位概況。此車管系統部分設備是由五百戶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資工系校友張園宗捐贈,他表示:「很榮幸能參與學校持續發展進步的建設。此份心意希望可傳達給學弟妹並傳承下去,號召更多的學弟妹認同母校,出了社會更要懂得感激和回饋,對國家社會有貢獻,才不負淡江校友之名。」

NO.1071 | 更新時間:2018-09-10 | 點閱:24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3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