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9-29

本校加入GOLF學用接軌聯盟 攜手友達仁寶緯創落實學以致用

【本報訊】9月26日,本校學術副校長何啟東、研發長王伯昌、研產組組長江正雄及機電系主任王銀添出席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的GOLF(Gap of Learning & Field)學用接軌聯盟成果發表會。此聯盟自2017年成立,由緯創資通、友達光電及仁寶電腦共同發起,協助在校生透過線上專業培訓,並結合實習提前與產業接軌,以資源共享落實學以致用。第一階段已有淡江、中央、中興、北科大、台科大、元智、大同、龍華、明志、明新、聖約翰及中華等12所大學加入。

本校於今年2月與該聯盟洽談合作,目前有一名學生已於暑假赴企業進行短期實習。王伯昌表示:「學習、實習、就業一條龍,對學生謀職是非常好的事情,未來平臺會有更多領域的企業加入,鼓勵學生開立學習帳號,爭取赴企業實作的機會。」

會中,教育部政務次長、本校美國研究所校友范巽綠致詞表示,感謝三家企業帶動12所大學,讓學生在專業和跨領域學習上能完成教育的最後一哩路。

友達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仁寶電腦總經理暨執行長翁宗斌、緯創資通總經理暨執行長黃柏漙皆表示,GOLF平臺集結企業與學校力量,未來會邀請更多企業、跨產業及學校加入,以實習就業一條龍為目標,打造「學用合一,產學接軌」的創新合作平臺,達成企業、學校、學生三贏局面。

NO.1073 | 更新時間:2018-09-29 | 點閱:13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