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09-29

泰晤士2019全球大學排名揭曉 本校國際化指標持續躍升

【本報訊】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於倫敦時間9月26日公布2018-2019年全球最佳大學排名(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2019),臺灣地區32所學校上榜,臺灣排名最高為臺灣大學(170名),私校排名最高為中國醫藥大學與臺北醫學大學(501-600名),本校排名在1000+區間,與朝陽科技大學、逢甲大學、義守大學、銘傳大學、彰化師大、嘉義大學、中正大學、高雄大學、元智大學並列。特刊主編表示,臺灣的大學上榜數雖然提升,但整體表現不如人意,必須想辦法解決入學率降低問題。建議應持續進行投資改善教學與研究環境,進一步國際化招生,學校強化研究基礎,提升國際聲望與研究影響力。

本校去年排名為1000+區間,此次評比成績,除教學(Teaching)教學分數下降外,其他各項成績包括被搜尋(Research)、被引用(Citations)、產學合作(Industry Income)、國際化(International Outlook)等指標評分均告提升,尤其是國際化分數連續兩年成長(23→25→27.5),顯示本校的努力持續被肯定。所有的評比成績都可當成學校發展的參考與未來努力的目標。

NO.1073 | 更新時間:2018-09-29 | 點閱:17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8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