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0-07

拉美菁英班開學 多國使節蒞臨

【記者吳婕淩淡水校園報導】拉丁美洲研究所於10月1日在淡水福格飯店舉辦「亞太研究數田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開學典禮暨歡迎午宴」,舊生新生齊聚交流,多國使節蒞臨,之後將展開一週的課堂面授及臺灣參訪課程。此次來臺學生共21人,包括新生9人,多擔任各國政府公職,包括瓜地馬拉蘭帝瓦大學社科院副院長芭柯妮、宏都拉斯總統辦公室處長賈瑟菈、尼加拉瓜外交部亞非大洋洲司非洲中東處長穆莎柏、巴拉圭計畫部司長連艾格等。拉美所所長宮國威除致詞歡迎外,同時向學生們介紹相關課程規劃,包括亞洲地區文化、政治與經濟,如亞洲多元文化、東北亞政治格局及東南亞經濟發展等,希望同學們能更加了解亞洲與台灣事物,收穫滿滿。

與會來賓包括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司司長俞大㵢、拉美司綜合業務科科長韋天翔,以及尼加拉瓜大使達比亞、巴拉圭大使柏馬紹、宏都拉斯大使謝拉、瓜地馬拉亞谷華等各國駐台使節等人,其中柏馬紹分享,他仍記得第一次到台灣時所見的各種美好事物,並沉醉其中的心情,盼學生們一定要多把握在台灣的時光。

開學典禮後,學生們依年級開始進行課程,包括數位平台操作、覺生紀念圖書館的數位資源講座等,便於學生利用校內資源;此外也安排拉美菁英們至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雲峰茶莊和朱銘美術館等地參訪。二年級學生的課程則以國際關係議題和論文討論交叉進行,另外安排參訪李天祿布袋戲體驗台灣文化。來自委內瑞拉的新生楊杰斯表示,第一次來到臺灣,便被淡水的優美環境所吸引,進了淡江後,圖書館的環境寬廣、典藏豐富更讓他印象深刻,希望此行可以了解更多關於臺灣與中華文化的內涵。

NO.1073 | 更新時間:2018-10-07 | 點閱:9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