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0-07

辦桌文化新聞專題 被收錄高中教材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大傳系實習媒體淡江電視台新聞作品「辦桌文化 臺灣宴席傳統精粹」,獲龍騰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列入108學年度高中英文科「台灣辦桌文化」課程之補充教材,將放置於其教學光碟及龍騰文化學習平台中。

該則專題新聞作品由大傳系校友陳照宇、吳祐寧,資傳系校友袁錦揚合力製作,內容講述臺灣傳統宴席籌備過程,與辦桌團隊的背後甘苦談。新聞製作小組以全程跟拍方式,讓臺灣在地文化真實而溫馨的呈現,賦予其歷史意義新的生命力及展現社會關懷。新聞攝影記者、大傳系校友吳祐寧說,「很開心這則新聞可以被更多人看見,也希望能透過這則新聞,讓大家對臺灣傳統辦桌文化有更深的認知並使其永續地傳承下去。」

淡江電視台指導老師、大傳系副教授紀慧君表示,「龍騰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為國內高中職教材三大出版社之一,屆時影片將載明出處為「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淡江新聞」,高中同學課程中即先接觸本系作品,拓寬本系知名度,對招生將有助益。」同時她也表示,「未來將會繼續培養電視台的學生們,有更良好的新聞題材發掘、優質內容產製等能力。」紀慧君補充,龍騰文化承諾新聞影片將不另行剪輯更動,僅改英文配音,保留原新聞作品之完整畫面及學生原創精神。

NO.1073 | 更新時間:2018-10-09 | 點閱:10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1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