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話題人物 2018-10-07

英文四潘界印 首戰金韶搶下獨唱冠軍

「恭喜潘界印獲得第30屆金韶獎獨唱組冠軍!」臺下響起歡聲雷動,只見已換下舞臺妝髮且換穿上金韶獎工作人員服裝的她匆匆上臺領獎,感謝評審的肯定。歷歷在目的比賽情境,英文四潘界印述說當時的雀躍與感動,直到受訪的此刻,仍然在聲音中帶著顫抖的情緒:「太驚喜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歌唱比賽,從沒想過會得第一名!」

「我平常就喜歡哼哼唱唱,但真正讓我踏上音樂之旅的起源是鋼琴。」潘界印分享,自小學習古典鋼琴的過程與反感,直到「有次受邀到養老院表演,當下長者圍著我,大家在樂器前聆聽的專注神情令我感動,才體會到將音樂的喜悅分享給大家,是非常快樂的一件事!而當時是用對方提供的電子琴演奏,各種樂器音色的和聲伴奏,讓我心中升起將歌唱融入鋼琴伴奏的想法。」

自此,唱歌不再單調,伴著琴聲讓歌聲旋律更加豐富;而鋼琴體積大難移動,開啟了自學吉他的旅程,運用吉他的特色和生活中的點滴,啟發了她的創作天賦,潘界印表示:「我曾寫過一首『健康之歌』,是希望自己還有聽這首歌的人,都能開始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也督促自己的大學生活要早睡早起!」潘界印創作的曲目風格逗趣,其中有許多對生活的深刻體悟。

加入吉他社後,為了想參加金韶獎比賽與社員臨時組團,大家從互不相識,努力練習到決賽中拔得頭籌。她感謝:「每位團員都很積極,我們在短時間內培養出良好的默契,更開心的是能在淡江這校園民歌發祥地上加入吉他社這大家庭,一起朝音樂夢想前進。」

潘界印說著金韶獎比賽時的舞臺體驗,認為外面的世界紛亂不堪,但是透過演出讓人可以專注欣賞是很幸福且美好的事;她讚嘆與欣羨知名歌手張懸打動人心的演唱渲染力,並期許自己將來也能成為將音樂的溫暖且強大的魅力傳遞給每位聽歌的人。

潘界印表示,「以前唱歌只是興趣,現在我將它立為我的志業,獲得金韶獎冠軍是全新的開始,目前和團員一起規劃創立專屬我們的YouTube頻道,將我們的自創歌曲和音樂表演收錄其中。」

她與吉他社團員一起繼續努力圓音樂夢,用獨有的溫柔嗓音唱自己的歌,希望唱出一片繽紛人生。(文/王怡雯、攝影/廖國融)

NO.1073 | 更新時間:2018-10-09 | 點閱:14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