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10-15

本校與亞馬遜AWS洽談校園人才培育計畫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10月8日,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黃碧玉一行3人來校商討AWS(Amazon Web Services)校園人才培育計畫,會議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HC307穩懋廳舉行。本校校長葛煥昭表示:「AWS聯合創新中心推動雲創學院的成立,讓年輕人能運用雲端技術平臺建構創新創業生態系統,本校致力培養跨領域創新人才,更期待能夠透過與AWS合作提升學生競爭力。」

黃碧玉表示:「新北市政府於今年一月與AWS簽署MOU,藉由營造創育生態、開設雲端課程,希望促進產學合作、培育企業人才,更盼有助於淡江治學,以及貼近企業的需求。」

此聯合創新中心是由亞馬遜AWS、新北市政府及藍濤亞洲共同投資設立,此計畫有數位轉型、國際鏈結、人才培育三大願景,以加速創新創業成長、促進傳統產業智慧製造,以及培育雲端人才為目標,為教職員和學生免費提供雲端服務、學習資源,並利用AWS課程協助學生開發所需的雲端運算技能,以及做好取得業界認可的AWS認證等準備。

本校資訊長郭經華、資工系主任陳建彰、資管系主任游佳萍、資傳系主任陳意文及AWS業務經理謝佳男皆出席會議。郭經華在會後表示:「希望未來學生可藉由AWS所提供的課程加強雲端領域知識,並取得相關認證,增加自我實力。具體合作方面正在積極協商中,期望能為師生爭取到優質的服務內容。」

NO.1074 | 更新時間:2018-10-19 | 點閱:14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0:30:42
  • 線上人數:1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