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0-21

資管週 12組畢業專題展出

【記者陳翊誠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資訊管理學系於15日起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一年一度的「資訊管理週–專題成果展」,以「環遊世界」為題展開為期4天的展覽,除了公開展示由系內選出的12組大四專題製作外,資管之夜將頒獎與抽獎。開幕首日邀請資管系主任游佳萍致詞,魏世杰副教授和戴敏育助理教授一同出席剪綵。展覽前三天每天中午12時至下午1時安排四組同學於廳內以簡報向參觀者介紹他們的作品。

獲得首獎的作品為「AIWISFIN人工智慧對話式理財機器人」,組員資管四王慶宇介紹,「透過人工智慧深度學習的技術協助使用者解決金融科技的問題,提供了個人化的投資組合推薦、金融資料查詢以及智慧對話等多元服務。隨時隨地都能輕鬆規劃投資。」第二名為「We Are Family」結合健康存摺和華碩雲端,將使用者的健康帶入生活。「失智,不要now」和「Clothes To You」並列第三名,獲得第四名的作品有四件,分別是「重感監測水壺」、「TransPet:動物情緒辨識」、「AR EZ Learn–兒童AR動物3D學習」及「PT預測–透過空房率看客流」,第五名亦有四件作品為:「Fun Easy」、「Caring」、「Europa」和「淡大I呷奔」,共計12組作品。

資管之夜有星光大道為訪問師長及每組專題參展者,還有由資管系學生會帶來的精采表演。

其中還有資管之夜的特色活動–資管大魔王爭霸賽,活動邀請四位學生參與遊戲,最終獲勝的人將獲得資管閻羅王的稱號。資管系學會孫家偉會長說明:「這次的作品12件較去年參展作品9件的數量還多,而資管週和資管之夜也都是學長姐的經驗的傳承,希望活動圓滿成功。」

NO.1074 | 更新時間:2018-10-21 | 點閱:11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