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回娘家 2018-11-12

眾校友回娘家齊賀68校慶

中文系系友秋來文館

為了增進畢業校友與母校之間的感情,中文系於11月3日在L307舉辦「秋來文館日,共憶淡江時」系友返校活動,即使當天因天氣因素導致一開始到場的校友不多,但後來校友仍然陸續到場,約40名校友一同參與。

系主任周德良開場歡迎各位系友,並表示:「感謝眾校友一直對學校與系上的支持,以及向初社會的畢業生給予協助。」活動開始先播放微電影,讓校友們回憶昔日在淡江與伙伴們共同努力的日子,大家看得津津有味。現場準備了水果甜點供享用,雖然眾系友大多都已有年歲,但大家仍以保有年輕時的熱情,與多年不見的好友們共敍情誼,現場氣氛溫馨和諧。(文/周浩豐、責任編輯/梁淑芬)

資圖系系友回娘家相談甚歡

資圖系於11月3日在L522舉辦「2018教資/資圖系友回娘家」活動,資圖系系主任歐陽崇榮、榮譽教授黃鴻珠、教授林信成等師長及校友逾60人皆到場同聚,一齊享用各式佳餚,相談甚歡。會中更邀請兼任講師吳秋霞帶來手沖咖啡教學,並與校友們一同品嚐。歐陽崇榮致詞表示很高興校友們難得齊聚一堂,並邀請大家把握時間,與師長、同學彼此暢談。系友游忠諺說:「畢業12年了,還是很常回來系上看看,跟老師們也一直有聯繫,這樣返校和老師、同學聊天的感覺很輕鬆。」活動在歡欣的氣氛中畫下了圓滿的句點。(文/丁孟暄、責任編輯/梁淑芬)

航太系友聯誼攜家帶眷話當年

航太系於11月3日校慶當天在E819舉行系友返校聯誼活動,系友攜家帶眷熱情參與,場面溫馨歡樂。現場同時提供餐點,讓每位返校系友皆能一面品嘗美食,一面與昔日同學、學長學弟話當年。

系主任陳步偉感謝校友們大家撥冗回校,也希望明年能有更多人回來,看看學校的改變與進步,「尤其是許多年沒回來的系友,見到守謙國際會議中心都十分驚豔,同時也希望在校生看到學長姐的發展,讓他們對未來的工作能更有信心。」畢業於104年的系友程永耘分享,見到母校改變十分開心,十分懷念在淡江航太的生活,能在校慶當天返回母校與母系,是件令人高興的事情。(文/李欣倪、責任編輯/梁淑芬)

化材畢業逢十系友會講座分享職場經驗

化材系於11月3日在E787舉辦第四屆逢十系友會,邀請畢業40、30、20、10年的校友返校同聚,學術副校長何啟東、教務長鄭東文,煉製研究所所長林坤海、臺電環保處處長劉源隆等逾40位校友出席與會。首先由系主任賴偉淇進行系務報告,接著由林坤海與劉源隆分別以「中油公司煉製研究所未來轉型策略」、「火力電廠空氣污染防制策略」為主題進行講座,會後相偕前往覺軒教室用餐。系友李宜謙表示,「畢業之後就在相關產業服務,想知道未來產業的發展,藉由此次返校聆聽學長姊在業界的經驗,覺得非常有意義。」(文/丁孟暄、責任編輯/梁淑芬)

水環系友回娘家與學生世代交流

水環系於11月3日,在E680舉辦「水環系54週年系慶暨系友回娘家」,榮譽教授施清吉師生校友逾50人參與。系主任李柏青逐一介紹返系校友,並由校友們給予職場上的經歷與分享,他們一致表示,如母系有需求,都將盡力給予協助與支持。

活動在系主任的穿針引線下,成功帶動世代交流氣氛,與會同學水環四林子傑表示:「參加這次活動才知道系上有這麼多傑出的校友,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位學姊說的『課堂上寫錯一個計算只是分數問題,但工程上寫錯可能會造成無可挽回的錯誤』,我會牢記這句話,認真學習,並持續給自己警惕。」(文/張展輝、責任編輯/梁淑芬)

經濟系系友謝智偉當選理事長

經濟系於11月3日下午3時至5時於商管大樓B704舉辦第五屆第一次系友大會,由前任理事長簡致信主持與致詞。會議中改選理事長,由經濟系校友謝智偉當選。現場逾30人參與。

前理事長簡致信表示這次系友大會除了是為了選出新任理事長外,另一個目的也是希望學弟妹們能夠多加使用系友會這個平台,尤其近幾年不太熱絡,也希望夠藉由此次增加外部效益,提升流量,增進大家的感情。系學會的幹部也在此次會議中報告舉辦大經杯運動比賽的收支狀況,以及表達希望系學會與系友會的交流能夠更密切。經濟系主任林彥伶也表示:「希望能夠把系學會與系友會緊密的串連在一起,才能真正做到更多事情,壯大經濟系。」(文/楊惠晴、責任編輯/梁淑芬)

企管系系友會薪火相傳

為了與系友同歡本校68週年校慶,企管系藉由68週年校慶號召系友回娘家,20名系友回校團聚。午餐後安排系友於「情境專用教室」B302B舉辦理監事會,藉此討論系友聯誼活動及清寒獎助學金等事宜。企管系系友會多年來協助系上及在校學弟妹不遺餘力,無論是經驗傳承、急難救助或獎助學金等都主動積極地出錢出力。此次討論主題有三個,包括:12月16日校友總會歲末餐會、年度系友自強活動、中華民國淡江大學企管系所校友會清寒獎助學金。針對清寒獎助學金的討論最為熱烈,草案原訂金額為新臺幣5仟元,系友反應金額偏低,主動要求提高金額至1萬元,而且特別詢問系主任目前在校學弟妹的實際狀況。針對此項新增的獎學金,決議定調為家境清寒,但對於學業勤勉不倦者仍為鼓勵對象,藉此表示學長姐對於學弟妹的期許,認為身為學生應該重視學業的本分,自助而後人助之,努力後的成果才能倍感珍貴,討論結束,系友們一起拍攝大合照劃上完美的句號。(文/林毅樺、責任編輯/梁淑芬)

統計系系友熱情分享

為了促進畢業校友與系上的互動交流,統計系於11月3日上午10時30分,在體育館1樓社辦廣場舉辦第十一屆系友大會,近80名校友一同回娘家敍舊,現場坐無虛席,眾系友們聯絡感情,與昔日的恩師敍舊,氣氛和諧。此外,系上老師亦為系友講解統計系與系友會近幾年的事務與發展方向,讓系友對統計系的現況有更多的了解。

系主任李秀美致詞表示「感謝各位畢業生一直以來對統計系的支持,在每次的系友大會上大家都表現的非常熱情,期望各位的熱情能一直保持,並且繼續為統計系加油。」系友會會長蘇志仁表示「在社會上經常會看到一些學長姐,為同樣在淡江畢業的學弟妹作無私的奉獻,這是一件很值得驕傲跟感到慶幸的事情,期望各位畢業生延續學長姐的精神,繼續支持統計系與協助學弟妹!」(文/周浩豐、責任編輯/梁淑芬)

公行系系友回娘家溫馨交流

公行系於11月3日在B1104舉辦獎學金頒獎典禮暨校友座談會,邀請傑出校友回校為成績優秀的在學生22名頒發「得億國際有限公司」、「李康瑞如新」、「我們是幸福床店」、「富邦人壽陳怡潔」4獎項由系友所提供的獎學金,以勉勵同學繼續努力,持續向前邁進。系主任蕭怡靖致詞表示:「感謝校友一直對系上的支持,獎學金不單只是對自身能力的一種肯定,也可以建立內在的自信心,期盼能幫助到有需要的同學,並且達到激勵各位的效果。」校友代表陳怡潔表示「系上畢業學長姐遍佈各行各業,系上也經常邀請他們回校演講,鼓勵各位在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後,可以與學長姐多作交流,並在各方面多作嘗試,相信企業界的學長姐都十分願意協助各位。」(文/周浩豐、責任編輯/梁淑芬)

德文系55週年系友會會長交接

德文系於11月3日校慶當天在T604舉行55周年系慶暨系友回娘家活動,同時辦理系友會會長交接,新任會長由任職南山人壽區經理的張瑞妍接任,現場氣氛歡樂融洽,每位返校系友皆不吝惜的分享著畢業後的生活。系主任吳萬寶除歡迎返校系友,也一一介紹每位到場來賓,同時介紹德文系的歷史以及報告學生人數現況。

新任系友會會長張瑞妍感恩的說,感謝主任、前會長王新財以及系友們的肯定,雖然自己進系友會才三年,仍願意給予機會服務系友,即使自覺得太過年輕無法勝任,但仍決定接下此任務,希望未來一年能夠多多聯繫系友並活絡感情,使德文系更加發光發熱。(文/李欣倪、責任編輯/梁淑芬)

日文系友會頒獎學金學弟妹供茶感恩

日文系於11月3日下午在HC107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系主任曾秋桂除了感謝系友參與,更勉勵在校同學用心學習,除了累積實力外,還可以爭取系上的獎學金。接著進行獎學金的頒發,邀請提供「似鳥國際獎學金」的宜得利公司代表親自為學生頒獎。除了進行獎學金的頒獎和系友經驗分享,現場設置了一個極具日本文化特色的供茶活動,表達日文系學弟妹對學長姐的感恩。

日文系校友,現為日文系副教授的馬耀輝說明,「選擇回校教書,是因為對校園的感情很深,想要回『娘家』看看,日文系教授的社會文化和日本歷史等讓我至今都很受用,所以现在教授的部分也主要是日本社会文化。」系友陳俊評現在從事媒體相關行業,他表示:「我曾當過日本流行音樂雜誌的編輯,現在在做行銷公關,將日文跟媒體結合,使之成為我的專長,建議學弟妹們可以多出國,多去日本看看,將所學得到運用。感謝日文系的學習,讓我在用日文溝通時能夠得心應手。」(文/黃子涵、責任編輯/梁淑芬)

俄文系25週年劉華夏紀念音樂會表感懷

俄文系25周年系慶暨劉華夏老師紀念音樂會於11月3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行,返校系友先與師長們在T505、506用餐聊天,下午1時30分至音樂廳聆聽紀念音樂會,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外交系教授戴萬欽、莫北協駐台代表處公關組組長Aleksandr Shepelev、文化俄文系主任王愛末、中央廣播電台俄語組組長李瑪莎、以及俄文系師長皆出席本次活動。

首先由大二帶來俄國民族舞蹈,演出同學俄文二蘇冠霖說明:「這是在俄國節慶時都會表演的舞蹈,也算是俄文系學會的一個傳統,能夠在這次系慶上演出,真的很開心。」系主任劉皇杏致詞表示,能夠邀請到這麼多貴賓出席一起緬懷劉華夏老師,十分令人感動。俄文系教授彼薩列夫則回憶劉華夏老師是一個積極、認真的人,大家都會記得永遠都愛他。

活動除了教師及學生的緬懷詩詞朗誦及歌曲演唱,還穿插撥放紀念影片,曾獲得劉華夏老師紀念獎學金的系友們也帶來表演,系友陳冠吟致詞表示:「劉華夏老師紀念獎學金真的給了我許多幫助,讓我在大二、大三先後前往北京大學及莫斯科大學交換,經驗真的很寶貴。」她更鼓勵學弟妹,能夠多多出國交換,絕對是要去嘗試的。

最後由俄文系副教授蘇淑燕帶領所有人合唱俄文歌曲《祝你們幸福》,在感懷中劃下句點。(文/胡榮華、責任編輯/梁淑芬)

教科系的下午茶系友溫馨分享

教科系於11月3日下午在ED201舉辦「教科系的下午茶」系所友會,系主任鄭宜佳說明,安排下午茶是希望大家能在愉快、輕鬆而溫馨的氣氛下充分交流,也希望系友們能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活動中由系友輪流分享自身經驗,同時提供學弟妹一些建議。第四屆系友,任職於本校學生學習發展組的劉欣怡分享,「系上曾辦過舉辦許多團康活動來凝聚師生的向心力,同時讓我學會如何設計活動,並培養邏輯能力。希望學弟妹們可以在教科系多學,多實作,因為這些能力在未來都將對就業大有幫助。」第九屆校友張大明表示:「這已經是我第四次參加系友會活動,看到這麼多人感到欣慰,教科系教給我不斷發展的精神、為人服務的熱忱,敢於接受新內容的勇氣,對我的創業有所幫助。」(文/黃子涵、責任編輯/梁淑芬)

NO.1076 | 更新時間:2019-01-15 | 點閱:15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