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1-12

物理系開放日高中生體驗

【記者林毅樺淡水校園報導】為了讓高中生能了解本校物理系特色,並增進來校就讀機會。物理系於11月3日上午於騮先紀念科學館舉辦物理學系開放日,帶領80名就讀高中的同學遨遊物理的海洋。

本次活動分為科普演講與實驗操作,讓同學們結合物理的理論走到實驗的操作。藉由物理系助理教授陳樫旭「淺談上帝因子」為題與物理系助理教授唐建堯「談今年諾貝爾物理獎-雷射物理學領域的簡介」的演講同學們了解到讓人們得以觀測極其微小的物體與令人難以置信的快速雷射過程,使高精確度儀器為研究者開啟了未經探索的新領域,並應用於眾多的工業和醫療領域。以及為什麼能夠以改變雷射學獲得諾貝爾物理獎的意義,並提升了高中同學對物理學的興趣。隨後物理系將高中同學們分為8組,分別進行數位星象儀體驗、參觀掃描電子顯微鏡、拉曼試驗儀以及奈米實驗室等普物實驗操作與演示,更有親手操作實驗的活動,讓同學親自動手觀察,發現物理的奧秘。

物理系助理教授秦一男表示,「此次開放日以推廣大學物理為目標,讓同學們了解高中物理與大學物理的差別,藉此推廣本校物理系並履行推行大學社會責任的任務,往日的物理系開放日都是放在十月中,現在把開放日放在校慶,希望能夠藉由我校之影響力,讓開放日更加熱鬧。」

NO.1076 | 更新時間:2018-11-12 | 點閱:6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