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1-19

俄文系25週年 劉華夏紀念音樂會表感懷

【記者胡榮華淡水校園報導】俄文系25周年系慶暨劉華夏老師紀念音樂會於11月3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行,返校系友先與師長們在T505、506用餐聊天,下午1時30分至音樂廳聆聽紀念音樂會,外語學院院長吳萬寶、外交系教授戴萬欽、莫北協駐台代表處公關組組長Aleksandr Shepelev、文化俄文系主任王愛末、中央廣播電台俄語組組長李瑪莎、以及俄文系師長皆出席本次活動。

首先由大二帶來俄國民族舞蹈,演出同學俄文二蘇冠霖說明:「這是在俄國節慶時都會表演的舞蹈,也算是俄文系學會的一個傳統,能夠在這次系慶上演出,真的很開心。」系主任劉皇杏致詞表示,能夠邀請到這麼多貴賓出席一起緬懷劉華夏老師,十分令人感動。俄文系教授彼薩列夫則回憶劉華夏老師是一個積極、認真的人,大家都會記得永遠都愛他。

活動除了教師及學生的緬懷詩詞朗誦及歌曲演唱,還穿插撥放紀念影片,曾獲得劉華夏老師紀念獎學金的系友們也帶來表演,系友陳冠吟致詞表示:「劉華夏老師紀念獎學金真的給了我許多幫助,讓我在大二、大三先後前往北京大學及莫斯科大學交換,經驗真的很寶貴。」她更鼓勵學弟妹,能夠多多出國交換,絕對是要去嘗試的。

最後由俄文系副教授蘇淑燕帶領所有人合唱俄文歌曲《祝你們幸福》,在感懷中劃下句點。

NO.1077 | 更新時間:2018-11-19 | 點閱:9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