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1-19

全球政治經濟學系舉辦2018年台灣政治學會年會暨「變動中的大國關係與民主治理」國際學術研討會

【記者林毅樺蘭陽校園報導】為了研究大國關係的變動如何影響民主治理,國際局勢變化如何影響台灣,乃至於民主治理模式的塑型和發展,其間所遭遇到的難題和如何克服的途徑,台灣政治學會聯合本校全球政治經濟學系於蘭陽校園強邦國際會議廳舉行2018年台灣政治學會年暨「變動中的大國關係與民主治理」國際學術研討會,作為國際政治學會成員國之一的日本政治學會、韓國政治學會亦有派員參加,研討會吸引逾160位國內外學者共襄盛舉,藉由學術社群持續關注與探討,期許透過對政治問題的學術討論,而能提供給主政者決策行事的方向與建議。

本次研討會以「變動中的大國關係與民主治理」為核心主題,在議程安排分為幾個部分;首先,大會邀請美國維吉尼亞大學政治學系何漢理教授(Prof. Harry Harding)以「美中印關係變化對台灣的影響」為題進行演講。;其次,在學術論文發表方面,將依過去慣例發表多場國內、外政治學界英文學術論文,共有80篇論文主題發表,並針對下列相關議題進行理論探索與經驗研究,期待與會學者能夠從跨領域、跨學科、跨國界進行交流與分享,提出具有創新性和建設性的研究成果。

全發院院長、政經系系主任包正豪表示,「研討會作為受到國內重視的一大盛事之一,同樣是亞洲地區政治學會的合作交流大會,國際化程度較高,在此感謝國內外學者的蒞臨,同時很感激系內周應龍與林偉修老師全力支援,此次研討會的圓滿成功少不了他們的籌辦與協助。」(責任編輯/梁淑芬)

NO.1077 | 更新時間:2018-11-19 | 點閱:9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