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1-19

小阿德體驗兒童文學

【記者鄭少玲淡水校園報導】中文系開設的「兒童文學服務學習課程」於106學年度以「尋找燕子的家」為主題,由授課教師中文系副教授謝旻琪帶領修課同學及正德里小阿德課輔班的小朋友們,親自走訪正德里社區沿路觀察及記錄街道各處的燕子窩,除了已讓小朋友們現場素描燕子窩及完成上臺發表之外,日後在課輔班老師們的協助之下合力將其繪製成繪本。11月2日晚間6時來到淡江大學文學館L304,以「說故事」方式向現場近60位大哥哥、大姊姊們發表作品。

現場11位小朋友輪番上臺發表,故事講述一對燕子夫婦來到正德里社區定居,快樂生活。透過小朋友們的細心觀察,結合知識性、豐富性及想像力等合力完成共計16張的繪本,故事活潑可愛,繪圖色彩豐富,稚嫩的童音有些靦腆地說起故事,表現卻是可圈可點,贏得現場熱烈掌聲。接著由點點文創工作室點點老師、中文四鐘嘉瑜帶來「來煎一鍋大象蛋」,生動活潑的說故事方式,小朋友們熱情互動,踴躍答問。最後由小阿德課輔班老師李麗卿帶著小朋友們一齊獻唱《活出愛》,感謝謝老師及修課同學對孩子們的付出及陪伴,在團拍留念後,開始享用豐富晚餐。

謝旻琪表示,以往是由修課同學以說故事方式陪伴正德里小阿德課輔班的小朋友們,但這次卻是由小朋友們率先說故事給大哥哥大姊姊們聽,是很棒的體驗,同時大學生也感受孩子們的可愛與熱情,以此培養同理心並擁有一顆溫暖的心,未來若有機會將會再舉辦。(責任編輯/梁淑芬)

NO.1076 | 更新時間:2018-11-20 | 點閱:9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