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8-11-19

大傳系友畢製專題「我的死亡計畫」獲「台北有影3」首獎

【記者王怡雯淡水校園報導】恭喜大傳系校友蕭伃庭、秦宛萱、陸瑩、陳照宇、馮加祺、李佳憓等人所製作的專題「我的死亡計畫」與鄭博隆、黃品軒、李雅媛、黃鈺婷、熊芷萲、余咏杰等人所製作的「其實,我沒那麼厭世」記錄片兩組分別獲「台北有影3」紀錄片競賽首獎與佳作!

兩部作片皆在探討新世代所衍生出的社會議題,前者「我的死亡計畫」專題報導以「安樂死」話題近期在臺灣發酵為出發點,藉由記錄三位支持「安樂死法案」的真實案例,呈現多面向的意見,探究在生死議題上是否應該回歸人性尊嚴,以及未來發展的可能性;後者則是帶大家了解目前臺灣的「厭世代」及「厭世文化」的背景與內涵,透過3個平凡厭世代的故事,來描述這個世代的「悶」,並同時加入社會觀察家與學者的論點來完整這個世代的故事,來使觀眾更信服並能感同身受的理解厭世代與給予同理心。

秦宛萱分享,「最讓我們感謝的就是,每當自己快撐不下去時,進去一下時報,都會有種壓力釋放的感覺,很感謝當時的編輯們。」對於這次得獎「因為這部片第二次得獎,很開心能夠受到肯定也被多人看見,感謝宏宜老師,如果沒有老師一定不會有這麼好的成績,最後感謝一起辛苦一年多的組員。然後,希望大家在看完這部片之後,不管你支不支持安樂死,都可以好好的思考人生的最後一哩路該怎麼安排。」陸瑩分享:「在時報的三年中,訓練與受訪者溝通相處,還有採訪規劃和準備的能力,在畢製的時候擔任執行製作,把這些能力更好地運用發揮在實際拍攝中。希望通過我們的拍攝,可以讓更多的人願意去面對死亡,正確了解安樂死議題。」(責任編輯/梁淑芬)

NO.1077 | 更新時間:2018-11-22 | 點閱:11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