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11-26

優久聯盟研發暨產學合作成果展 12校展成就

【記者林雨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研究發展處與優久大學聯盟於11月23日在守謙國際會議中心、同舟廣場及科學館,舉辦「優九聯盟研發暨產學合作成果展」。本校行政副校長莊希豐、研發處研發長王伯昌及優九聯盟統籌中心執行長崔文慧皆出席,此次活動以「跨校合作、資源共享」為概念,規劃有產學主題講座、產學合作成果展、特用化學品特色展,以及學校發展特色區4個部分及系列活動,由12所大學聯合展出研發成果,期以促進跨校、跨域交流及產學合作。

莊希豐代表本校上臺致詞表示,「優九聯盟是一個很棒的組織,至今已成立3年,此平臺提供大家互相觀摩學習,並且解決問題。藉由這次活動,整合優秀人才及各校研發成果,達到聯盟共享資源、創造產值的宗旨。」王伯昌致詞表示,「優九聯盟12所學校,各有所長。藉此活動促進交流,讓研究成果被看見,希望未來可以開發需求、攜手合作,讓研究得以學以致用。今年設立特用化學品專區,展出通過科技部價創計畫及即將提出申請的計畫,更是此展的最大亮點之一。」

典禮中,邀請王伯昌和輔仁大學研發長王素珍上臺並戴上米奇手套擊掌,象徵交棒完成。另由莊希豐、崔文慧上臺搖鈴,為整日活動揭開序幕。在產學主題講座中,教育部大學智財服務平臺經理張旭賢,以「專利商品化實例分享」為題,分享本校研發「無機奈米纖維及其製法」發明專利,並藉此例介紹產業地圖、市場情報及智財注意事項。廣流智權事務所合夥專利師盧建川以「專利活化應用-申請權讓與專利維護評估」為題,從業界角度提供專利權維護評估的觀點。永光化學副總經理周德綱、工研院博士陳立基以「特用化學品市場需求」為題,以案例說明未來特用化學品產業的發展趨勢。

NO.1077 | 更新時間:2018-11-26 | 點閱:12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