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8-11-26

Apple RTC 北臺灣第一所揭牌育才

【記者簡妙如淡水校園報導】11月20日,資訊處舉辦本校Apple區域訓練中心(TKU MAC-LAB Regional Training Center)揭牌頒證儀式,學術副校長何啟東、行政副校長莊希豐、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資訊長郭經華、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Apple公司教育市場業務經理陳柏蒼、晶實科技總經理程應龍皆出席。

何啟東致詞表示:「感謝Apple公司、晶實科技對本校的肯定,成就RTC落成,並在所有教職員的共同努力下,以厚實的軟硬體設備支援課程,加強學生能力,增加就業競爭力,相信對學生有相當大的助益。」

本校與Apple公司、晶盛科技合作,在淡水校園成立北臺灣第一所Apple區域教育訓練中心,提供iMac與iPad 百餘臺設備,聘請Apple認證講師規劃32小時和64小時程式設計課程,內容包含導入Playground等應用性認證學習,除了將程式語言納入正規課程,同時訓練人才開發Mac OS及iOS 應用程式,讓學生修習學分之外,還能取得Apple原廠修習證明。

郭經華表示:「RTC空間規劃結合技術和美學,隔音效果與美感設計兼顧,我們積極進行師資訓練,培養授課人才,期待所有資源能給予學生更好的學習品質。」陳柏蒼說:「我一直希望能為淡江提供更多電腦技能知識和技術支援,很高興今日能實現,盼學生能藉由此處平臺累積學習經驗,更期待淡江能培育眾多走向世界的人才。」程應龍說:「透過RTC專業教育與產學合作方式,使學生創意得以實體化呈現,也將創新軟體推廣到世界各地。」

另由晶實科技Studio A與晶盛科技Straight A主辦的「中港台三地e筆書畫競賽」450件作品亦於會中揭曉得獎作品,並邀請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頒發,展演組冠軍為Studio A南區大魯閣門市侯韋丞,書法組冠軍為大陸南陽區揚州京華城門市趙冬陽。張炳煌說:「e筆書畫App已於日前進入iOS系統中,感謝藉此競賽推廣此項技術,使傳統書畫走進現代。」

NO.1077 | 更新時間:2018-11-26 | 點閱:12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489